自由車》環杜拜馮俊凱連三年完賽 隊友科爾布雷利奪單站第9

馮俊凱連續三年跑完環杜拜。【楊勝凱/綜合報導】環杜拜自由車賽,今進入最後一站第5站總長124公里,巴林美利達車隊的義大利衝刺主將索尼爾布雷利(Sonny Colbrelli)成功奪下單站第9,而台灣「自由車一哥」馮俊凱則獲得第98名,但也成功連續三年征服了亞巡賽等級最高的(2.HC)環杜拜自由車賽。

新秀伊萬·加西亞·科爾蒂納(Ivan Garcia Cortina)本站突圍近百公里,展現實力。 環杜拜帶隊的運動總監阿爾貝托·沃爾皮(Alberto Volpi),是運作全場戰術的靈魂人物。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第五站全長124公里,一開賽選手便以近50公里的均速運行,雖然前段多有成員嘗試進攻,突圍集團遲至賽程30公里後才出現。其中,巴林美利達西班牙小將伊萬·加西亞·科爾蒂納(Ivan Garcia Cortina),也是四人當中的一員。他在2016年巴黎盧貝、環法蘭德斯、世錦賽公路賽等大賽的U23組別,均以前十的成績完賽。單日賽強悍的演出,讓這名1995出生的後起之秀,成為陣中寄予厚望的明日之星。

在大集團的嚴密管控之下,兔群的優勢始終在一分鐘左右徘徊,科爾蒂納本日在兩座衝刺點拿下七個積分,表現相當精彩,一直到最後十公里,兔群全員遭到大集團收編,才回到主集團當中;此時此刻,巴林美利達的衝刺列車也已經在集團前緣集結,與其他衝刺勁旅高速並行,無非是想為義大利衝刺主將索尼·科爾布雷利(Sonny Colbrelli),再次爭取終點前率先破線的契機。

最終,我們的衝刺主將科爾布雷利,在環杜拜第五站拿下第九的成績。運動總監阿爾貝托·沃爾皮(Alberto Volpi)賽後認為,看得出來選手們都相當賣力,在十公里處組織衝刺列車,但也許時間點早了一些,若是在終點前3~4公里會最理想。

通過終點,也宣告阿凱連續三年完成亞巡賽最高等級的環杜拜(2.HC);通過本屆四站的賽程,阿凱感覺今年的天候狀態特別艱難,風沙明顯比前兩年大;本站也嘗試突圍的工作,最終協助衝刺主將科爾布雷利完成大集團衝刺的任務。賽後,凱哥也自信地說:「我覺得環杜拜要完賽不會太困難。」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