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環杜拜最長一站 科爾布雷利衝出單站第3

衝刺主將索尼·科爾布雷利(Sonny Colbrelli)本日有所斬獲,單站第三。

【楊勝凱/綜合報導】環杜拜今進入第3站最長一站,總長達200公里,台灣自由車一哥馮俊凱加盟的巴林美利達車隊,隊友盧卡·比貝爾尼克(Luka Pibernik)不僅突圍180公里,最終主將索尼·科爾布雷利(Sonny Colbrelli)還衝下單站第3,馮俊凱則獲得第99名。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本站表現亮眼的盧卡·比貝爾尼克(Luka Pibernik),與台灣好手馮俊凱。

第3站在開賽20公里後,形成四人領先集團,巴林美利達好手盧卡·比貝爾尼克也參與了這一波攻擊,兩度拿下斯洛維尼亞國家公路冠軍的他,與其他三名勇兔,開啟了百公里的漫漫長征。

而選手們今天的考驗艱鉅,強側風捲起的黃沙,不僅降低了前方的能見度,也造成多起摔車意外,但仍以50公里的均速,疾駛於滾滾的黃沙當中。隨著路線轉換,一度分裂的主集團也重新收編,回歸一個大集團,但預估後段的順風,可能提升他們追擊的難度。

賽程進入中後半,侵擾選手的風勢似乎減弱下來,而獨自頂風的四名成員,一直到終點前三公里才被大集團瓦解,將近180公里的旅程,展現了他們季初的企圖心。

一甩前兩站的不順遂,科爾布雷利在衝刺好手環伺的賽場衝出好表現。

回歸主集團後,巴林美利達車隊的主將索尼·科爾布雷利(Sonny Colbrelli)一甩前兩站的不順遂,接上約翰·德根科爾伯(John Degenkolb)與雷納特·延斯·范倫斯堡(Reinardt Janse van Rensburg)的勝利列車,在一眾衝刺大腕當中,為巴林美利達車隊衝出單站第三的成績,表現不俗。

順利完成本屆環杜拜最長的第三站,台灣好手馮俊凱於賽後說:「今天很累,最主要風沙跟大側風在85~130k(公里)左右是最難騎,幾乎被沙吹得看不太到路,不過我們還是堅持住,最後也做了不錯的衝刺。」

帶隊的運動總監阿爾貝托·沃爾皮(Alberto Volpi),也相當稱許大家今天的表現,他提到:「今天的賽況因為風勢的出現而變得複雜,首先,我很高興看到車隊的團隊合作。比貝爾尼克在突圍的表現近乎完美,對任何選手來說,那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科爾布雷利在最後階段,獲得隊友全力支持,對最終結果和大家團隊合作的表現,我非常滿意。」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