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環杜拜第二站 馮俊凱拆前輪救援又獲全隊最佳成績

馮俊凱與衝刺主將索尼·科爾布雷利(Sonny Colbrelli)。

【楊勝凱/綜合報導】環杜拜自由車賽今進入第二站188公里,台灣自由車一哥馮俊凱不僅在終點前12公里將自己的輪胎讓給破胎的主將索尼·科爾布雷利(Sonny Colbrelli),不僅如此,阿凱不僅追回到主集團,最終還飆下單站全隊的最佳第42。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大集團當中的巴林美利達成員們。

馮俊凱所屬的巴林美利達車隊,今仍舊以守護衝刺主將索尼·科爾布雷利(Sonny Colbrelli)為優先戰術。2016賽季豪取七座單站,加上阿姆斯特爾金盃賽第三名的好表現加持,讓一直效力於二級車隊的義國衝刺手,新賽季獲得巴林美利達車隊的青睞。昨日雖於終點前意外落馬,但並未對他的身體造成傷害,今將爭取自己的最佳表現。

 衝刺主將索尼·科爾布雷利(Sonny Colbrelli)與隊友盧卡·比貝爾尼克(Luka Pibernik)巴林美利達衝刺主將索尼·科爾布雷利(Sonny Colbrelli)

在衝刺前的緊要關頭,科爾布雷利於12公里處發生破胎意外,但巴林美利達的成員們同心協力,列隊助衝刺主將回到戰鬥位置。由於路幅寬廣,各隊組織的高速列車,也各自在寬闊的道路上運行。雖然在終點前強勢回歸,但最後一公里無法形成強而有力的艦隊,最終功虧一簣,索尼·科爾布雷利只飆下單站第52。

陣中的古典賽好手是本屆環杜拜的主力戰將。

反倒是馮俊凱成為本日車隊的最佳車手,單站排行第42名,屬124位選手當中的前段班。據運動總監阿爾貝托·沃爾皮(Alberto Volpi)表示,在意外發生後,情況變得有些複雜,阿凱在主將破胎當下提供他的輪組,全隊並於終點前10公里處,將科爾布雷利送回發射位置,可惜結局不如人意。

阿凱賽後也說:「今天一路也順利,只是最後約12公里Sonny(科爾布雷利)爆胎,然後我馬上把輪子給他,接著我等隊車換輪子,然後慢慢跟著隊車一台接一台跟上,但是我們也浪費體力,所以最後也無法衝刺!」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