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雲端服務奧林匹克頻道 阿里巴巴成為國際奧會長期合作夥伴

圖/阿里巴巴集團提供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與阿里巴巴集團控股有限公司正式聯合宣佈,雙方達成期限直至2028年的長期合作。阿里巴巴將加入奧林匹克全球合作夥伴(The Olympic Partner, 「TOP」)贊助計畫,成為「雲服務」及「電子商務平臺服務」的官方合作夥伴,以及奧林匹克頻道的創始合作夥伴。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雙方於瑞士達沃斯經濟論壇舉辦聯合新聞發佈會,國際奧會主席湯瑪斯·巴赫(Thomas Bach)、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及董事局主席馬雲和集團首席執行官張勇出席發佈會。

國際奧會主席湯瑪斯·巴赫表示:「在全新的數位時代中,阿里巴巴集團的獨特優勢能夠契合並協助國際奧會,達成《奧林匹克議程2020》中列出的眾多核心目標,同時積極塑造奧林匹克運動的未來。這是一次具有突破意義和創新元素的合作,並將在直至2028年的合作期協助提升奧運會相關組織的效率,同時支援我們在全球範圍內發展包括奧林匹克頻道在內的數位化機遇。」

圖/阿里巴巴集團提供

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及董事會局主席馬雲表示:「阿里巴巴集團和國際奧會的合作,是基於雙方共同的價值觀以及連接世界、豐富大眾生活的共同願景。我們很自豪能夠通過我們的創新和技術來支援《奧林匹克議程2020》,協助奧運會面向數位時代來發展進化。」

通過此項合作,阿里巴巴將於以下領域為奧林匹克運動貢獻力量:

• 提供最頂尖的雲計算基礎設施與及雲服務,協助奧運會更高效、更有效、更安全地開展運營,包括支援大數據分析方面的需求;

• 為奧林匹克相關者打造一個全球電商平臺,作為與愛好者聯繫及互動的平臺,提供擁有奧林匹克官方授權、由奧林匹克官方授權方製造的商品;

• 利用阿里巴巴在數位媒體方面的尖端科技及專長,開發以及訂製針對中國民眾的奧林匹克頻道。

阿里巴巴集團首席執行官張勇表示:「阿里巴巴很自豪能夠賦能國際奧會推動顛覆性的數位化轉型,同時也能夠向我們服務20億消費者的目標更進一步。我們將利用自身服務年輕使用者群的經驗,幫助更多年輕人接觸奧林匹克運動,也通過這一歷史性的合作增強我們的品牌影響力。」

國際奧會市場行銷委員會主席竹田恒和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與阿里巴巴展開長期合作,為奧林匹克運動的利益而共同努力。此次戰略合作展現了奧林匹克價值在全球的吸引力,也在數位時代中開啟了令人激動的全新篇章。」

阿里巴巴是首家與國際奧會達成至2028年長期合作的公司,也是首家承諾支持北京2022年冬季奧運會的中國企業。

阿里巴巴將在全球範圍內為各屆奧運會組委會及奧林匹克運動提供支持,相關權益包括奧運標誌、奧運會視覺形象以及國家奧組委標誌的廣告和推廣。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阿里巴巴擁有的全球合作權益涵蓋2018年平昌冬奧會、2020年東京奧運會、2022年北京冬奧會,以及將於2024年、2026年和2028年舉辦的夏季和冬季奧運會,該三屆奧運會的舉辦城市仍有待國際奧會評選。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