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合庫世界羽球之星 溫暖馬賽國小明日之星

合庫董事長廖燦昌(前排右五)、宜蘭馬賽國小校長盧聰賢(前排左五)、合庫羽球選手周天成(前排中)、合庫羽球隊及馬賽國小羽球隊合影。圖/合庫提供

歲末寒冬,合庫金控兼銀行董事長廖燦昌18日帶領世界羽球球星周天成一行人,來到宜蘭縣蘇澳鎮的馬賽國小做公益;這是合庫今年寒冬送暖活動第一站,未來將在全台13個縣市幫助26家學校、社福機構、團體團體,包括過去兩年,共捐助超過70家。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活動由廖燦昌董事長代表合庫,捐贈新台幣20萬元,作為學校羽球隊訓練發展基金,由校長盧聰賢代表接受,並在偌大的羽球、球拍背板上簽字,象徵對馬賽國小羽球隊的肯定、支持。

合庫廖董事長致詞表示,一進校園就感受到盧校長及老師們辦學的用心,馬賽國小就像是一個生態園區,將教學、遊戲與生態密切結合在一起,使環境永續的觀念深植在國家幼苗的心裡,這和合庫戮力實踐企業社會責任所做的事是一樣的;合庫除了追求穩健的獲利,同時秉持著「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理念,舉辦、贊助許多藝文及體育公益活動,希望為推行健康、活力的永續社會盡點心力;他也期許每位小朋友都能成為大自然的守護者,更鼓勵愛好羽球的小選手們,未來都能成為周天成,或是合庫隊上的世界球后戴資穎接班人。

盧校長表示,非常感謝合庫對馬賽國小羽球隊的熱心捐輸及指導球技,全校所有小朋友都會學習這些大哥大姐們的奮鬥精神,更加努力。

今天合庫羽球隊世界級明星周天成、白馭珀等七位選手一早就到馬賽國小,和成軍才三年就在全國性比賽獲得佳績的學校羽球隊小選手進行特訓,之後,還應小朋友要求,進行精彩絶倫的混雙表演賽,精湛的網前調球,及震天嘎響的殺球聲,擄獲了現場每一位觀眾的心,所有人目不轉睛,深怕露了任何一小片段似的。

合庫羽球選手周天成親切的指導小朋友。圖/合庫提供

為了一圓羽球小將們的願望,活動另外安排了由合庫球員撘配小選手,進行二場混雙賽,賽後小朋友們樂不可支,一直對這幾位大哥哥、大姐姐們說謝謝;活動壓軸,是由周天成和屢屢於全國國小羽球賽事中,締造宜蘭縣史上最佳成績的楊筑云同學進行單打賽,面對宛如巨人般的小天哥哥,筑云可是亳無懼色,最終雖然落敗,奮戰的精神,也讓小天忍不住的誇讚她,對於能和從小夢寐以求的偶像打球,筑云直說像做夢一樣好不真實。

合庫延續一貫對社會的關懷,每年由全台近270幾家分行,深入地方,發掘資源不足或亟需扶助的團體,以最實質的幫助,將溫暖傳送至各地,散播愛的能量。

馬賽除了羽球外也發展棒球隊,去(105)年4月,合庫以宜蘭的8支少棒隊240多位學童為對象,在宜蘭縣羅東棒球場舉辦一日教學,並贊助球具及訓練經費,支持基層少棒的活動時,馬賽少棒隊就是其中之一。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合庫本身擁有三支球隊,羽球隊已成立25年,包含李勝木、蔡佳欣、周天成與戴資穎等人都是奧運選手,戴資穎更在今年登上女單世界球后的寶座,另外,合庫桌球、棒球隊也各具70及68年的歷史。合庫提供三支球隊球員完整的職涯保障,更透過建教合作方式在全台14個學校向下扎根,而且每年舉辦球隊公益育樂營,所以自98年教育部體育推手獎開辦以來,合庫已連續八年獲頒「贊助類」及「推展類」雙料金質獎,近四年也連續得到「贊助類長期贊助獎」的肯定。

本次捐贈活動在馬賽國小管樂團悠揚的樂聲中揭開序幕,合庫宜蘭地區分行同仁相偕參加;並在5百多位師生、宜蘭縣議會林棋山副議長、邱嘉進議員、陳正男議員,宜蘭縣體育會羽球委員會主委江碧華、總幹事謝智勝、副總幹事池星緯,蘇澳鎮民代表李茂豐,學校家長會長楊文榮、昆盟化工公司董事長林榮政、副董事長林榮三、公昌工礦公司董事長陳正平,及華東化工公司董事長吳明昌等地方仕紳、企業界人士齊聚馬賽共同見證下,圓滿落幕。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