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迎戰新賽季 台灣阿凱的巴林王國初體驗

馮俊凱與王美銀是巴林美利達陣中唯二的華人車手。

「很久以前我就知道巴林這個國家,可是我根本不曉得他們這麼厲害,可以到贊助一級車隊。」初次踏上巴林的土地,馮俊凱通過3天豐富的行程,對未來3年,即將效力的巴林美利達車隊背景,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巴林美利達車隊的約騎,吸引眾多當地騎士參加。

在首日的參訪行程後,次日選手們在下榻的酒店廣場集結,與巴林的車友們相見歡。一齊奔馳在F1巴林大獎賽的賽車場上。在48公里的旅程中,體驗了本屆巴林亞錦賽的路線,有著一級車隊的號召,更吸引當地超過400名車友參與。從台灣遠赴巴林的阿凱,也感受到當地車友的熱情:「他們都把這個當成比賽在騎。」迫不及待想與一級車手並肩的渴望,是集團中真實的感受,呼應著納森王子的期望,欲將自行車運動傳達健康的生活方式與國人分享。

整場發表會相當莊嚴,所有車手統一著西裝入場。

壓軸在巴林皇宮舉行的國際發表會,無疑是3天行程的高潮,隆重而莊嚴的典禮,在巴林當地登上紙媒、廣播節目,現場更由當地電視台現場直播,為中東首支一級職業自行車隊的創建打響名號。典禮上,同為運動員的納森王子,為初成立的巴林美利達車隊送上祝福。除此之外,巴林更用心為車隊製作刊物,讓國人更了解巴林美利達車隊陣中的每一位成員。正式入主一級車隊,讓全世界的車迷透過自行車,對於這個波斯灣西岸的島國,有著更深一層的認識;近距離與國家元首會面,也成為阿凱本次行程中,一次畢生難忘的體驗。

集團當中的馮俊凱。

熱情從未停止,美利達歐洲執行長沃夫崗‧瑞納(Wolfgang Renner)和他的研發團隊們,也現身巴林發表會現場,從德國遠道而來的他,再次傳達美利達品牌,致力於打造全世界最好自行車的使命,而這,將會是選手們最大的後盾!

不僅騎車,成員們也在巴林感受當地的古蹟文化。

透過阿凱的觀察,雖然比起歐陸國家,巴林過去並沒有深厚的自行車文化,但隨著一級車隊的正式成立,阿凱也認為,巴林有機會誕生優秀的運動員。他說,中東各國近年支持國際自行車賽事不遺餘力,各國所支持的職業車隊也一一成形,中東國家甚至已經有實力在亞洲錦標賽奪牌,自行車的全球化不僅止於想像,而是可以預見的未來。

巴林國內隨處可見飄揚的紅白雙色國旗。

連續三天的巴林公開行程,已於昨日(1/8)劃下句點,這趟旅程也是全體成員最後一次的集結。按照每位選手不同的屬性,接下來所有成員將兵分三路,分別在阿根廷、西班牙及澳洲舉行訓練營。而阿凱即將飛往澳洲,為開季第一場的人民選擇繞圈賽(1/15)與環澳賽(1/17~1/22)預作準備。「希望好的天氣,可以帶給我們很好的狀況,和很好的成績。」阿凱期待著。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