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亞柏廖敏竣/蘇敬恒、土銀王齊麟/李佳馨稱霸男、混雙

9日登場的「106年第一次全國羽球排名賽」男甲雙冠軍戰由亞柏廖敏竣/蘇敬恒、曾敏豪/劉韋辰進行「兄弟鬩牆」戲碼,2組人馬均為全新組合,最終廖蘇配技高一籌,費時34分鐘以21:14、21:16贏球,也拿到兩人去年底搭配以來的排名賽首冠。

亞柏男雙廖敏竣(右)蘇敬恒贏得搭配後排名賽首冠/李天助攝 賽前曾獲3次排名賽冠軍的廖敏竣,當時搭檔為此役對手曾敏豪,廖敏竣直說:「去年我們陷入低潮,原本已萌生放棄打球念頭,但教練團安排拆夥改配小蘇,卻在年底的歐洲行打出意外效果。」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廖敏竣表示,自家人交鋒,打法都熟悉,注意重點去加強就能打的不錯,這場約有九成以上發揮。蘇敬恒認為,我屬急躁型選手,靠學長幫助,能夠緩住我的節奏,尤其學長殺球很強,只要做球得當,就能有效得分。

廖蘇配去年底才搭配,打了5站國際賽,世界排名衝至第99,這次又一舉摘冠,對此廖敏竣指出,小蘇球質不錯,就是急了些,我必須HOLD住他,至今打來沒多大問題。蘇敬恒則認為,我們剛好可以互補,搭起來有加分。

終於一嚐排名賽奪冠滋味的蘇敬恒直說:「很感謝球團、教練團給我的支持與鼓勵,才得以一圓夢想,希望未來爭取明年亞運國手資格,並於今年至少拿下一次黃金大獎賽等級賽事冠軍,世界排名也能擠進前50名。」

力拚女單冠軍失利,土銀女將李佳馨混雙摘冠,完成女單、雙及混雙皆曾獲冠紀錄/李天助攝 土銀王齊麟/李佳馨在9日混甲雙冠軍戰遭遇亞柏楊博軒/溫晧昀,雙方激戰36分鐘,王李配以21:15、21:19勝出,贏得兩人生涯首次排名賽混雙冠軍。王、李皆說:「雖頗感開心,卻有點意外,沒料到可以奪冠。」

19歲的李佳馨101年晉升甲組,103年第一次排名賽囊括女單、雙冠軍,這次又首摘混雙第一,成為繼簡毓瑾(27歲時)、陳曉歡(28歲時)之後,國內第3位完成女單、雙及混雙都獲冠選手,並且締造最年輕達成紀錄。

李佳馨坦言,沒想到能完成這項難能可貴的紀錄,關鍵在搭檔都很給力,103年與吳玓蓉搭配,這次與王齊麟組合,他(她)們都是男、女雙打的佼佼者,能這麼快就追上前輩腳步真的很幸運。

同年同次排名賽晉升甲組的王齊麟以往混雙搭檔包括有簡毓瑾、程琪雅、吳玓蓉、陳思妤等人,最佳成績第三,這次終於有所突破。王齊麟表示,佳馨網前處理球不錯,讓我在後場打來相對輕鬆,唯己身的戰術組織需再加強。

贏得混甲雙冠軍後,王李配成為今年台北世大運熱門組合之一,雖兩人仍各自有主項要拚,但混雙打出信心後,王齊麟說:「從二月德國黃金大獎賽開始拚國際積分,希望能在半年內衝進前50。」李佳馨認為,既然有機會就去拚拚看。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