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棋》第九屆棋王賽王元均挑戰成功 重返棋王寶座

王元均八段持白奪冠。

第九屆棋王挑戰七番勝負賽在今日第六局提前結束,由王元均八段復仇紅面棋王周俊勳成功,除了可獲得一百二十萬冠軍獎金外,也成為2016圍棋頭銜王。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第六局周俊勳持黑先行。

本局序盤由周俊勳持黑先攻,擔任線上講解的蕭正浩十段指出這是由韓國率先流行的佈局,但很可惜,黑棋之後於左下應對失誤,棋形不正,被持白的王元均抓住弱點,白棋在取得優勢後就一路領先,至中間雖然有點複雜,但白棋仍保持穩健,成功運轉取勝。

賽前,王元均笑容滿面接受訪問,表示狀況不錯,有信心贏得今天的比賽;反之,周俊勳從高處摔落造成的腳傷成為獲勝的最大阻礙,由於傷口位於膝關節處,坐下容易造成傷口破裂,在疼痛不已的狀況下,不幸輸了比賽,賽後表示,已盡力表現,明年再戰。

賽後蕭正浩十段加入覆盤。

一舉奪下臺灣最大頭銜「棋王」的王元均曾拿下第6屆及第7屆的棋王頭銜,第8屆被周俊勳九段挑戰篡位成功,如今第9屆再度重返,至今共累計3屆棋王(史上第二);目前手握除了「棋王」和「天元」兩大頭銜外,另有「中環碁聖」,可說是今年的大贏家。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