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滑輪溜冰首納世大運項目 南韓世界紀錄保持者瞄準金牌

女子300公尺世界紀錄保持者申韶英。圖/主辦單位提供

「2016亞洲國際溜冰公開賽暨2017臺北世大運測試賽」這次來了位大咖選手,她叫申韶英,目前世界女子300公尺的紀錄保持人。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主辦單位這次特別邀請她來到臺灣共襄盛局,給國內選手一點刺激,她場內外的一舉一動都受到大家的高度關注;首日上午的比賽她就馬上在擅長的短距離300公尺項目中勇奪后冠,她也覺得相當開心,談到預賽並不是以第一名成績晉級時她表示,當時還在適應場地、環境跟氣候,這也是她這次特別來參加比賽的最大原因。

據了解,南韓的滑輪溜冰代表隊在11月結束國內的大獎賽後就因氣候較為寒冷的關係讓選手進入休整期,國內的教練也認為這讓她的成績沒有像亞錦賽時那麼強勢,但是參與這次比賽尤其是短距離項目影響並不大,所以她還是能展現出世界級的主宰力。

女子300公尺世界紀錄保持者申韶英明年目標奪金。圖/主辦單位提供

談到這部分申韶英表示,韓國現在比較寒冷,所以藉這次機會簡單調整一下,但最主要還是為了明年世大運做準備,提前來了解場地以及氣候環境;對於場地部分她覺得相當棒,而且風景很漂亮,可惜風大了點。

就是要金牌,這是她為自己明年世大運所設定的目標;申韶英說道:「滑輪溜冰是第一次納入世大運的項目,有指標性的意義,所以給自己的目標就是要拿金牌。」,至於是否想在世大運賽場上打破自己所保持的紀錄,她略為保守卻又帶點霸氣的表示:「不會刻意去強求破紀錄,但是我還是會努力去挑戰自己的紀錄。」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