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不敵地主好手孫瑜 中國頂級羽賽四強止步

世界第5、台灣女單一姊戴資穎19日在總獎金70萬美元的中國頂級羽賽四強戰,面對世界第9地主好手孫瑜,纏鬥46分鐘以8:21、21:23敗下陣來,雖無緣闖進冠軍戰,卻仍寫個人參加該項比賽最佳成績。

戴資穎於中國頂級羽賽四強止步/資料照片 小戴與孫瑜交手5次(含此次),以5戰盡墨收場,183公分孫瑜儼然成為繼174公分李雪芮之後,小戴的中國新天敵,以往與世界第4李雪芮(里約奧運銅牌戰傷退迄今)的對決,小戴以3勝11負(曾苦吞10連敗)屈居下風。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此役首局小戴手風不順,7:8落後,遭對手拉出13比1,快速以8:21丟掉該局,次局狀況漸有好轉,一度取得13:7領先,惜後繼無力,15:15遭追平後,7度平手進入丟士,但卻未能止住對手攻勢,最終就以直落二輸掉比賽。

雖未能更上層樓,但小戴今年在超級系列賽的5站頂級賽都打出不錯戰績,包括印尼奪冠、馬來西亞及丹麥獲亞、全英及中國摘季,全部打進四強之林,這也使得小戴於超級系列年終總決賽高居排名第一。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