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以消費者觀點出發 勝利研發部人人愛羽球

勝利前瞻技術研發部同仁個個愛羽球。

人一生在追求工作與興趣的完美結合,若能成真,就是「夢幻工作」(Dream Job),在勝利體育前瞻技術研發部的所有同仁,有些是進入勝利前就熱愛羽球,有些則是進入勝利後才愛上羽球,相同的是,對羽球的熱愛全都能投注在工作上,更能站在消費者的立場進行研發,不斷推出「以人為本」的嶄新產品。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勝利是本土運動品牌,早期產品特色就是強度夠、打不壞,但球拍重、持拍感覺較差,就是俗稱的「不好打」,2009年簽約韓國隊後,對於球拍產生重新的定義及設定,產品日新又新,不但獲得贊助選手與球隊肯定,更得到一般民眾支持,關鍵無他,就是以消費者為出發點的研發團隊,每個人都愛打羽球。

「過去負責生產設計的人,都沒有羽球運動的經驗,設計球拍完全數據化,不管好不好打,跟使用者經驗完全脫鉤。」前瞻技術研發部經理劉宗翰原本打網球,明白球拍在揮擊運動的重要性,設計必須把參數與人的經驗結合,他帶進先進觀念,打造前瞻技術研發部,並鼓勵工程師應該打羽球,「員工現在打著打著,也可以判定產品的狀況,將自己假想成消費者。」

勝利體育鼓勵員工打羽球,直接在公司頂樓打造專用羽球場,不但用於測試產品,每天中午開放1小時、每周三、五晚上都提供員工打球。勝利提供打球的環境,也成為吸引優秀員工的一大關鍵。

目前擔任研發部工程師的王馨偵,曾在台達電擔任工程師有3年時間,學生時期就熱愛羽球的她,思考個人生涯規劃,希望結合興趣與工作,看到勝利徵人,就決定爭取,原本打算從事行銷,研發相關工作更貼近所學,轉換跑道仍是擔任工程師,「不同環境要面對不同的人事物,企業文化也要適應,但來到勝利,大家有共同興趣就是羽球,很容易串聯在一起。」

「在勝利,研發是團隊合作,雖然很辛苦,但聽到選手、測試員甚至是消費者稱讚產品,這樣的喜悅是金錢無法衡量的,更會成為研發更好產品的動力。」王馨偵愛打羽球,整合產品物性及打感反饋,建立資料庫比對數據,激發創新想法,提出更好設計,熱愛打球讓團隊更容易研發出高值化羽球產品。

丁云怡原本在南亞科技擔任品管工程師,搬家讓她必須轉換新環境,熱愛羽球則讓她來到勝利,「大學每周都會打3到4次,每次都是一下午,看到勝利徵人,我眼睛一亮。」儘管領域不同,但她在勝利仍從事數據分析的工作,「親身碰很多球拍,去探究為什麼不一樣,從發現的地方去研究,去想怎麼做設計,怎麼去實現。」很多球友也提供她許多建議。

「我們是前瞻技術研發部,不是只有做研發,其實是傳道者,透過與品牌行銷的溝通,轉化為官方網站的資訊,用輕鬆的方式,讓消費者去了解產品特色與研發概念。」劉宗翰強調,透過分類,讓消費者找到適合自己的產品,「努力於以人為出發點的產品研發,我們有龐大數據資料庫,能告訴消費者更適合自己的產品。」

勝利體育在合庫盃羽球邀請賽勇奪二連霸。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勝利員工愛羽球可不是說說而已,剛結束的合庫盃羽球邀請賽,勝利傾巢而出,結合北區與南區同仁總動員,更匯集業務、行銷、公關與研發等團隊,齊心參賽並擊敗各路強敵,最終拿下冠軍,還是二連霸,證明勝利人愛羽球,更明白選手與消費者需求,因為自己就是羽球圈的一份子。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