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灣男單許仁豪力拚吞敗 法國超級賽四強止步

總獎金30萬美元的法國超級賽四強戰在台灣時間29日深夜開打,世界第24的台灣男單好手許仁豪出戰世界第19的中國石宇奇,兩人激戰44分鐘,許仁豪以7:21、15:21吞敗,個人兩度晉級超級系列賽四強都無緣向前挺進,不過這已是此次台灣羽將們的最佳表現。

台灣男單許仁豪不敵對手,法國超級賽四強止步/資料照片 許仁豪說:「很意外可以再闖超級賽四強,雖首輪李宗偉因傷退賽,但接下來對手王子維、孫完虎都不好應付,且近來我都輸多贏少,很開心能再晉四強。」許仁豪指出,此役對手速度快,球又打很開,首局打法有針對性,尤其壓後場及切球,不讓我有前場發揮機會,次局對方開始殺球,才得以反擊,惜已時不我予!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許仁豪表示,希望可以藉由這個許久沒有打進超級系列賽四強的成績,加強自我信心,30日就要出發前往德國薩爾布魯根(Saarbrucken,GER)參加下週二(11月1日)開打的碧柏格黃金大獎賽,期待可以再添佳績。位列大會第八種子的許仁豪會內首輪遭遇丹麥Kim Bruun。

許仁豪曾在2012年4月的印度超級賽晉四,那是個人生涯首闖超級系列賽四強紀錄,也因為那次的好成績,讓許仁豪在爭取2012年倫敦奧運門票的最後1站,以些微分數之差超越自家隊友薛軒億,成為該屆代表我國參加敦奧的羽球男單國手。這次是許仁豪睽違4年半之後,再度打進超級系列賽四強。

25歲的許仁豪29日遭遇小5歲的石宇奇,雙方曾在2014年澳門黃金大獎賽交手過一次,當時兩人鏖戰三局,許仁豪以二比一驚險勝出,這次時隔2年後再度對戰,面對世界排名、球技都進步不少的年輕對手,兩局打下來,許仁豪明顯遭對手壓制,雖次局前半段打來拉鋸,惜最後仍難挽輸球命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