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高中盃》張彥葶/曾郁棋勇奪冠軍 雄中連3年獲高中盃女雙后冠

這3年來高雄中學女雙保持優良傳統,今年高中盃一口氣四強賽晉級3組人馬,張彥葶/曾郁棋突圍而出,27日準決賽以21:19、13:21、22:20力克同學莊紫紝/鍾侃妤,冠軍戰再以18:21、21:18、21:18逆轉勝治平高中汪郁喬/羅錦雯,贏得兩人搭配一年多來首冠,也助雄中連續三年贏得女雙冠軍。

高雄中學張彥葶(右)曾郁棋勇奪高女雙冠軍/黃秀仁攝賽後張彥葶說:「這個冠軍對我們來說是一種證明,因為大家都認為我們很有實力,但進入雄中搭配以來,卻屢屢比賽籤運不佳,每每很早就遭遇強敵,所以都打不出成績。」曾郁棋指出,雖這次也面對不少勁敵,但關關難過關關過,我們還是打出應該有的表現,貨真價實的拿下這個冠軍。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雄中3組女雙張彥葶/曾郁棋、梁家溦/鄭育沛、莊紫紝/鍾侃妤都是高二生,教練簡毓瑾說:「她們實力都很接近,產生一種良性競爭。」張、曾2人就直指,在隊內練習彼此有輸有贏,四強賽與同學對戰壓力不小,差一點就輸掉,還好我們互相支援,有把握住勝利。

分別就讀豐原國中的曾郁棋、東南國中的張彥葶,來到高雄中學搭配僅一年半時間,兩人的打法特性剛好可以互補,雖尚在磨合期,卻也打出令人亮眼的表現,她們倆皆期待,透過這個冠軍增加自信心,明年先挑戰晉升甲組行列,再去衝擊亞、世青國手選拔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