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高中盃》能仁家商胡筌恩男單稱王 勇摘個人國、高中生涯首冠

「105年全國高中盃羽球錦標賽」27日在中國科大-新竹校區落幕,高雄中學繼男、女團雙冠後,女雙張彥葶/曾郁棋勇奪冠軍,合計3冠4季連續三年為表現最佳隊伍。北市大同林聖傑/盧震在高男雙完成二連霸,加上林湘緹女單封后,大同以2冠2亞2季居次。男團衛冕失利的能仁家商,靠男單胡筌恩稱王,能仁以1冠位列第三。

能仁家商胡筌恩力抗強敵,勇奪高男單冠軍/黃秀仁攝能仁家商雖高男團尋求衛冕及隊史高中盃第7冠失利,但高三胡筌恩勇摘高男單冠軍,他在準決賽以21:11、21:17擊敗枋寮高中黃品銜,決賽鏖戰三局、65分鐘以20:22、22:20、21:19逆轉勝治平高中陳彥準,這不僅是胡筌恩國、高中生涯個人首冠,也繼同學李佳豪之後,連續兩年高男單都由能仁球員所獲。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在冠軍戰中,首局胡筌恩原以10:5領先,但一顆網前撲球掛網,不僅比分遭追平,甚至戰況陷入膠著,進而丟掉該局。而次局又處5:14大幅落後,看似大勢已去,胡筌恩竟打出14比5攻勢,一口氣追平且逆轉。決勝第三局氣勢丕變,胡筌恩泰半處於優勢,最終就以二比一驚險摘冠。

胡筌恩說:「丟掉首局當下,先緩和自己情緒,次局相差9分,心想大不了輸球,就放鬆心情慢慢拚,最後竟然得以拚成功。」能贏得這個冠軍,胡筌恩也說:「在高中階段完成第二個目標(第一個晉升甲組),是對自己堅持那麼久的一個交代,希望延續這股氣勢,給自己更多信心,在往後比賽打出更好成績。

胡筌恩(本名胡翊凡)自99年贏得國小盃小6男單冠軍,升上國中後尚未贏過任一全國大賽冠軍,去年第二次全國排名賽升上甲組後陷入低潮,一度改打雙打,從今年4月全中運後才重返單打。對未能在高男團八強賽為球隊建功,胡筌恩非常感謝隊友的包容與鼓勵,才得以走出陰霾,進而在個人賽有所表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