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台灣登山王陳漢典挑戰未成功 今年愛玩客再戰武嶺

三立愛玩客主持人吳鳳(右起)和竇智孔及費丹尼,將體驗2016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楊勝凱/綜合報導】一年一度的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又將在28日開跑,今年一樣是星光熠熠,但除了專業車手外,今年又有一組3名藝人挑戰,相對於2012到2014年參賽的陳漢典,今年《愛玩客》的主場人吳鳳、竇智孔和費丹尼就顯的是抱著參賽而來的心情。

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被法國銷售量最大的自行車雜誌Le Cycle,評比為世界十大最艱難賽事,與歐洲阿爾卑斯山同等級經典的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從海拔0公尺的花蓮七星潭,直達3275公尺的臺灣公路最高點武嶺,全長105公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全程約有90公里是以平均7%的爬升率,穿越壯麗的太魯閣峽谷向上攀升;當參加者完成95公里賽程後,迎接他們的是最後10公里、坡度陡達17到27%的天堂路,這是全世界少有、在極短距離內爬升高度極高的特色路段。

歷年藝人僅有陳漢典敢勇於挑戰KOM,2012年他在10月挑戰環島成功後,11月就挑戰台灣KOM,最終他在海拔2150公尺的碧綠神木就被關門;隔年,陳漢典狀態最好,賽前還參加了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舉辦的全國俱樂部聯賽第七站賽事,在關門前兩分鐘抵達終點,陳漢典在同年的台灣KOM更騎到終點前倒數的第二關、94.9公里海拔2565公尺的大禹嶺,也是陳漢典三度挑戰台灣KOM的最佳表現。

《愛玩客》主持人吳鳳首度挑戰台灣KOM。楊勝凱攝

這次《愛玩客》三人組挑戰台灣KOM,主要是定居在花蓮的竇智孔,因為熱愛花蓮的好山好水好風景,除了拍戲會上台北,絕大多數的時間都在花蓮,他聽說台灣有一個被外國自行車選手視為此生必定挑戰的自行車比賽,沿途有絕美景色、更是全球十大最難的賽事之一,竇智孔找吳鳳一同去挑戰,吳鳳也邀請同樣熱愛戶外運動的外國好友費丹尼來參與這場國際比賽盛事。

但三人賽前對能不能完賽都很低調,都只強調會盡力而為,但雖然只有最多騎40公里經驗的竇智孔卻很有野心,他說:「聽說陳漢典只有騎到碧綠神木,我目標就是要打破他的紀錄,希望可以看到碧綠神木的牌子,最後不管怎樣爬都要爬進終點來親吻武嶺。」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