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高雄中學A雙獲高中盃男、女團冠軍 隊史第三度達此紀錄

高雄中學男、女A隊25日在「105年全國高中盃羽球錦標賽」團體冠軍戰,出人意料之外的皆以三比零打敗對手西苑高中A及北市大同A,繼94年(青少年盃高中)、103年獲高中盃男、女團雙料冠軍後,隊史第三度達此「雙冠」紀錄,而女隊更完成三連后目標。

高雄中學A包辦105年全國高中盃男、女團體雙冠/黃秀仁攝 教練簡毓瑾說:「前一天雙晉四強已送我最佳生日禮物,今天更一舉加碼,讓人實在太開心了,這次男隊可謂漸入佳境,八強戰能打敗衛冕軍能仁,扮演苦工的陳翌仲(個人賽因此提前出局)最該鼓勵,而一向穩定的陳紀廷、表現越來越好的陳孝承及2組雙打的抗壓力,都是最後得以奪冠的種種關鍵。」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雄中A在男團冠軍戰,首點陳孝承以21:9、21:12取勝林乙宙,次點陳紀廷以21:10、18:21、21:10力克黃梓維,第三點林秉緯/趙品淳以21:19、21:15打敗呂植惟/鄭凱文,不僅奪回失去一年的高男團王座,更一報去年四強賽輸給西苑A的一箭之仇。

堪稱雄中A男隊表現最穩定的陳紀廷/黃秀仁攝 目前擔任單打教練的萬佳鑫表示,來到雄中約半年時間,能夠參與奪冠過程,感覺跟在能仁(99~102年四連霸,萬佳鑫打過前2年)當球員時的興奮感完全相同,看到球員的表現及努力,代表自己的辛苦沒有白費,也期待這些球員能夠繼續成長,往下一個目標邁進。

高一還在B隊的陳紀廷(國、高中生涯首嚐團體冠軍滋味)看到學長們睽違9年再次奪冠,內心同感高興,等到高二晉升A隊卻無力守成,眼看球隊衛冕失利,當下既難過又遺憾,這次靠團隊戰力發揮,重新贏回冠軍,能夠扮演好自己角色為球隊建功,內心真是振奮不已,也希望個人賽能超越去年亞軍名次。

表現漸入佳境的雄中A男單陳孝承/黃秀仁攝 去年仍是高一菜鳥的陳孝承,在個人賽打出第三佳績,但名列A隊(安排在末點)卻無法效力,眼睜睜看著球隊吞敗,最後與B隊並列男團季軍,陳孝承說:「當下僅能在旁為學長加油,雖感難過卻也只能乾著急,今年預賽個人狀況不理想,經與教練討論才慢慢找回球感,很開心為球隊盡一份心力。」

雄中A女隊表現也不遑多讓,於女團冠軍戰面對實力不弱的北市大同A,首點林思雲以17:21、21:16、22:20力退林湘緹,次點洪恩慈以14:21、21:18、21:9擊敗汪昱君,第三點鍾侃妤/鄭育沛以21:19、21:19打敗林子湞/吳燕如,也繼男隊之後,以三比零打敗對手封后,且一舉完成三連后使命。

雄中A女隊三連后最大功臣林思雲/黃秀仁攝簡毓瑾直說:「2位高一新生林思雲、洪恩慈初生之犢不畏虎,她們能在如此壓力下演出逆轉戲碼,表現讓人讚賞不已。」其中更以甫於9月初第二次全國排名賽晉升甲組的林思雲,此次一路力克各隊強敵的沉穩演出,彌補了學姊林芝昀打來患得患失的缺憾,不過女隊整體表現讓人放心。

林思雲表示,雖然身為高一菜鳥,但躋身甲組行列後,給自己帶來不少信心,這次比賽屢屢處於落後劣勢,教練的鼓勵與隊友的加油,都給予我士氣上不少提振,也是得以屢過險關的原因,很開心能幫助球隊拿下冠軍,至於個人賽就全力以赴,能打多好算多好,沒有預設任何目標。

雄中A高一女單洪恩慈於高女團冠軍戰表現驚人/黃秀仁攝 同為高一生的洪恩慈強調,以前國中時期從未嚐過團體賽冠軍滋味,這次身為摘冠的一份子,這份喜悅真是令人難以形容。對於首局打來差強人意,主因在之前僅上場一次,所以對球場狀況還未能適應,從次局起才逐漸掌握戰局,並進而火力全開,很高興此役有發揮,能為球隊盡一份心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今年高中盃團體賽成績如下,高雄中學A一舉囊括高男、女團雙料冠軍,高男團亞軍西苑高中A、季軍北市大同及百齡高中,並列第五為能仁家商、后綜高中A、基隆高中A、高市新莊RF;高女團亞軍北市大同A,季軍北市大同B及金甌女中,並列第五為治平高中、后綜高中、新豐高中、松山高中。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