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中國競走金牌團訪台指導 劉虹、王鎮不藏私 細心調教台灣選手

張珈鳳(中橘衣者)收穫良多。攝影/楊育欣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先觀看台灣每位選手姿勢,一次不夠、繞圈再仔細分析,中國里約奧運競走金牌團教練張阜新和兩位名將王鎮、劉虹專注觀察後,才開始對症下藥。

「主要都針對基本動作,但這跟之前去對岸移訓不同,他們會清楚告訴,為什麼要這麼做。」我國新生代競走選手林雯姿看見偶像劉虹,並且能夠近距離接受指導,非常興奮。

林雯姿(右)看見偶像劉虹非常興奮。攝影/楊育欣

林雯姿說,「之前去雲南訓練,就有聽他們中國選手曾跟她一塊訓練,就羨慕死了,現在可以被她指導,好開心啊。」

29歲劉虹為去年北京世界田徑錦標賽和今年里約奧運20公里競走金牌得主,這次來台授課都親身示範,且注重每個細節、細部動作。如果有台灣學員或教練私下詢問,她也很親切,逐一提點。

「她技術很棒,特別是髖關節部分。」林雯姿覺得除了技術面,劉虹強調心態,持之以恆對每位選手都很受用。

中國競走金牌教練張阜新(左二)。攝影/楊育欣

我國女子競走紀錄保持者張珈鳳同樣認為劉虹在髖關節轉動練習上,相當驚人,「我的上半身、手還是太僵硬,反觀劉虹走起來很不一樣,很沉穩。另外他們一直著重,堅持正確動作,這點對我而言也是很重要。」

劉虹甚至直接點出張珈鳳缺點,張珈鳳說,「她直接說我要減肥,一時間確實有中,但這點也是真的,應該會激發我的潛能吧,畢竟他們都滿瘦的。」劉虹指出體態輕盈的競走選手,跟其他較重的對手相比,不用背負多餘體重,但不是紙片人,肌肉同樣要維持結實。

金牌教練張阜新認為張珈鳳23歲還年輕,建議到中國移地訓練,期盼往後多點機會交流。

里約奧運中國競走金牌團隊受中華奧會邀請訪台,經由中華民國田徑協會安排,這天到台北市成淵高中指導我國小將、接下來還要前往新竹競走訓練站分享和傳授競走技巧。

中國里約奧運競走金牌團造訪成淵高中。攝影/楊育欣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