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灣女單戴資穎苦戰三局不敵日本山口茜 丹麥頂級賽「銀」恨

世界第6、台灣女單一姊戴資穎24日凌晨在總獎金70萬美元的丹麥頂級羽賽冠軍戰,雖先搶下首局,惜未能乘勝追擊,演出先盛後衰戲碼,鏖戰三局、58分鐘以21:19、14:21、12:21輸給世界第10的日本19歲小將山口茜,小戴生涯首晉丹麥羽賽決戰以屈居亞席收場,兩人交手戰績也打平為3勝3負。

台灣女單一姊戴資穎雖爭冠失利,比賽結束時仍向觀眾鞠躬致意/資料照片 小戴從台灣時間23日晚打到24日凌晨,這場跨日大戰,首局雙方互有領先,但泰半時間由小戴取得優勢,歷經9次平手19:19,小戴把握機會連搶2分,率先開出紅盤,可惜從次局起,小戴非受迫性失誤偏多,第2、3局都一下子就被對手拉開比分差距,無力挽回頹勢,最終就以一比二吞敗。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這也是小戴生涯第三次打進頂級賽冠軍戰(都在今年),4月馬來西亞獲亞,5月印尼首次頂級賽奪冠,這次丹麥拿到第二,加上3月全英公開賽四強止步,每年5站頂級賽(含11月中國)小戴前4站都打出穩定表現,且早已取得12月14~18日在杜拜舉行的超級系列年終賽資格,預料小戴的世界排名可望繼續往上攀升。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