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105年全國高中盃22日中國科大新竹校區體育館燃戰火

「105年全國高中盃羽球錦標賽」22日在中國科技大學-新竹校區體育館點燃戰火,去年贏回失去一年高男團王座的能仁家商,教練李松遠說:「陣中僅3位高三選手,其餘皆為一年級新生,不給太大壓力,打進前四為目標。」

能仁家商李佳豪不給自己壓力,高中盃以調整狀態為主/黃秀仁攝 前年尋求五連霸夢碎,去年演出「王子復仇記」的能仁家商,今年僅李佳豪、胡筌恩、梁峻評3人為高三生,去年未收新生,該隊高二形成斷層,雖今年一口氣招收7位新生,但臨場經驗太嫩,成為能仁衛冕王座一大隱憂。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李松遠表示,團體賽單打需靠李、胡2位甲組選手擔綱重任,且帶動球隊士氣,而雙打則要倚賴梁的帶領,期待可以讓這幾位新生,儘速在高中盃獲得成長,進而在明年的全中運打出好成績。

22日能仁家商以三比零分別取勝嘉義高工A、瑞芳高工,前兩點單打李佳豪、胡筌恩輪番上陣,都以直落二獲勝,但梁峻評搭配學弟羅景謙與嘉工A對戰,雖三局逆轉勝,卻嚇出一身冷汗,而2位高一生朱峻德、陳效哲在與瑞工一役,以2比0贏球,打出不錯表現。

今年在亞青U19錦標賽男單摘銀的李佳豪說:「高中盃不給自己壓力,就當作狀況的調整,目標擺在接下來的世青U19錦標賽,但還是希望能夠幫助球隊在團體賽至少打進前四,個人賽則朝二連霸邁進。」

重回主項男單的能仁家商胡荃恩期許自己有好表現/黃秀仁攝 原本已轉任雙打的胡筌恩,打完今年4月全中運之後,再度重回主項單打,胡筌恩指出,沒有什麼適應上的問題,在雙打學到的技術融合原本打法,反而讓我收穫更多,打起球來也比較沒有壓力,期待能夠有脫胎換骨的表現。

去年高男團衛冕失利的高雄中學A首役就踢到鐵板,面對北市大同的嚴苛挑戰,雖雄中A擁有陳紀廷、陳孝承2名甲組男單,但排點被對手抓到,雙打又難以突破,最終以一比三吞敗,幸賴次役以三比零打敗竹山高中B,仍以1勝1負、分組第二晉級28強賽。

此役獲勝的北市大同首點朱柏印24:22、10:21、14:21輸陳羿仲,次點陳敬崴21:15、14:21、21:18勝陳孝承,第三點蘇力瑋/葉宏蔚23:21、21:11勝余羽/趙品淳,第四點盧震/林聖傑21:13、21:14勝張昊曌/林秉緯。

得以三比一獲勝,北市大同教練楊鈞翔認為,關鍵在於陳敬崴的發揮,克服第二次全國排名賽輸給陳孝承的陰霾,我很期待接下來陳敬崴的表現,希望此役能夠激勵且刺激他的潛力。北市大同隨後再以三比零打敗竹山高中B,以2戰全勝、分組第一順利晉級。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