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田徑賽》相隔25年宜蘭明年舉辦全運會 地主好手游雅君盼留金

地主選手游雅君期待明年宜蘭全國運動會。攝影/李天助

相隔25年,宜蘭縣明年要舉辦全國運動會,地主長跑選手「玉兔女神」游雅君非常期待,也很興奮,「畢竟那時剛出生,能夠在家鄉出賽感覺很棒,想要至少為宜蘭留1面金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宜蘭縣立體育場將作為明年全運會田徑主場地,本屆全國田徑錦標賽也在這進行,游雅君在女子5000公尺收下銀牌,她跑出17分57秒16輸給陳宇璿的17分46秒84。

游雅君之前就讀宜蘭高商田徑隊,每週至少一次到這練跑,對宜蘭田徑場不陌生,之後攻讀台灣體大,比較常在台中生活。

2013年全國大專運動會在宜蘭舉辦,那年返鄉比賽,游雅君同樣很開心,只是該年2月,她在高雄挑戰初馬,跑出兩小時55分03秒優異成績,創下國內女將生涯初馬最佳,不久卻發生足底筋膜炎。所以同年5月宜蘭全大運,成績不理想,只有女子一萬公尺得到第三名。

游雅君盼明年能為地主留金。攝影/李天助

明年全運會在宜蘭,游雅君期許把握天時、地利、人和,「畢竟朋友、老師和親友都在宜蘭,到時會有加油團,聲音應該比較大吧,而且飲食相對熟悉。」

25歲游雅君覺得在宜蘭辦比賽,外地好友可以嚐嚐蘭陽美食,她力推最愛的蜜餞,「蜜餞酸酸甜甜,宜蘭超推名產第一名,當伴手禮非常適合。」其他像鴨賞、米粉羹都是她最愛小吃。

游雅君目前備戰年底廣州半程馬拉松,以及明年1月大阪半程馬拉松,盼望藉由這兩場,達到世大運半程馬拉松參賽門檻(1小時18分08秒),她個人最佳為1小時20分00秒。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