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田徑賽》400欄力求50秒內 余嘉軒劍指明年世大運

余嘉軒明年繼續挑戰50秒內。攝影/李天助

50秒內目標,今年未能達成,400公尺跨欄選手余嘉軒笑了笑說,「原本想說今年有機會的,但高峰一直沒提升上來。」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余嘉軒這次全國田徑錦標賽400欄跑出50秒63奪金、400公尺48秒34奪銅(平個人紀錄),他對成績感到意外,畢竟已經進入冬季訓練期,開始休息調整。

「特別是400公尺,感覺滿好的,跑到200公尺時,還一度追過王偉旭和楊隆翔,嚇他們一跳,整體表現真的還不錯。」余嘉軒坦言休息一陣子,可能對比賽沒有太大壓力,放鬆心情、穩定發揮成績。男子400公尺,最終仍由楊隆翔以47秒75奪金,王偉旭48秒16居次。

余嘉軒覺得近幾年400欄增添不少年輕好手,有後起之秀追趕,同樣督促自己,持續邁進。但這次全田賽少了兩屆400公尺跨欄奧運國手陳傑,余嘉軒說,「沒有他,真的會不習慣。」去年高雄全國運動會,陳傑同場刺激下,余嘉軒才跑出個人最佳50秒04。

兩人為國訓中心室友,余嘉軒勤於請教陳傑,陳傑向來有問必答。余嘉軒寄望冬訓期,多學習,明年青年盃開始以賽代訓,鎖定台北世大運。

「主要還是穩定,年初先把速度調整好。」余嘉軒力求循序漸進,期盼明年在父母面前跑出好成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