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灣女單戴資穎三局殺退港妹 生涯首晉丹麥頂級賽冠軍戰

台灣女單一姊戴資穎22日晚在總獎金70萬美元的丹麥頂級羽賽四強戰面對本次最大黑馬、世界第35的中國香港張雁宜,雙方激戰三局、61分鐘,小戴以21:13、20:22、21:18驚險勝出,生涯首度晉級丹麥羽賽冠軍戰,也繼今年6月印尼頂級賽之後,再一次打進頂級賽最終決戰!

台灣女單一姊戴姿穎生涯首晉丹麥頂級賽冠軍戰/資料照片 小戴自里約奧運16強賽不敵印度辛都(最後摘女單銀牌)鎩羽而歸後,從9月的日本、韓國超級系列賽重新出發,連續兩站表現不盡理想,都輸給地主好手,分別為日本首輪輸給佐藤冴香,韓國則在八強賽不敵成池鉉,經過兩個禮拜的休養生息,小戴終在難度頗高的丹麥頂級賽一闖冠軍戰。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去年小戴在丹麥頂級賽16強止步,2011年曾打進八強(最佳表現),當時輸給這次缺陣的世界第3泰國依瑟儂。世界第6的小戴將於冠軍戰碰上世界第10的日本山口茜(準決賽費時82分鐘以21:15、19:21、21:18力克里約奧運金牌得主、世界第1的西班牙頭號女單馬琳),兩人生涯交手5次,小戴以3勝2負小佔上風。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