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荷蘭大獎賽台灣羽隊獲2冠1亞 王子維、雙李配男單、雙稱王

台灣好手王子維、許雅晴、李洋/李哲輝等人16日晚在總獎金5萬5千美元的荷蘭G.P.羽球大獎賽冠軍戰陸續出賽,王子維、雙李配均打敗對手稱王,可惜許雅晴不敵對手屈居亞席,我國羽隊計獲2冠1亞,為表現最佳隊伍。

在荷蘭大獎賽勇奪2冠1亞的台灣羽隊選手李洋、許雅晴、李哲輝、王子維(由左至右)賽後合影/王子維提供 世界排名第33的王子維力拚三局、55分鐘以21:10、17:21、21:18擒伏世界第20的印度Ajay Jayaram,贏得睽違2年半的國際賽冠軍。王子維表示,除次局對方加速、改變打法,讓我有點反應不及外,泰半時間我都可掌控局面。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這是王子維第四次晉級G.P.等級大獎賽冠軍戰,前年4月紐西蘭大獎賽贏得生涯首冠,前年11月蘇格蘭及去年台北大獎賽均屈居亞席,時隔2年半之久,王子維再嚐摘冠滋味,同時也是今年個人最佳成績(6月越南挑戰賽獲第二)。

王子維說:「這次狀況保持得不錯,尤其一向拿手的搶網、推拍都很順手,唯搶攻機會掌握不太好,屢屢太過急躁,反出現過多失誤。」能再次於國際賽奪冠,王子維特別感謝合庫、長庚醫療團隊的照顧,得以在比賽中全力以赴。

台灣男雙李洋/李哲輝目前世界排名第25,面對世界第31的丹麥組合Mathias Christiansen/David Daugaard,費時38分鐘以21:17、21:17奪冠,兩人繼今年7月越南大獎賽稱王後,第二度G.P.大獎賽獲冠,這次表現較去年並列第三躍升2席。

李洋表示,狀況已較9月第二次全國排名賽(衛冕失利、掉落第五)好很多,不再只是憑藉力量、速度再打,球場上的意識比較清楚,八強賽的同年齡德國搭檔Marvin Emil Seidel/Mark Lamsfuss,是未來我們必須注意的對手。

李哲輝認為,我們來這裡的整體表現已較9月進步不少,這次我們主打前4點,戰術頗為奏效,此役知道對手直線防守不錯,盡量以斜線殺球讓對手不好防,唯四強賽打馬來西亞組合,我對球點的掌握較不理想,幸好有撐過那關。

名列大會第二種子我國女單好手許雅晴面對第一種子美國張蓓雯˙力抗31分鐘以11:21、19:21吞下敗仗,最後僅獲第二,較去年四強止步,名次向上提升1名,這是世界第32名的許雅晴今年個人最佳名次(7月越南大獎賽四強止步)。

許雅晴說:「首局對方一直加速給我壓力,致使出現不少失誤,直到次局後半段才恢復水準,雖追成17:17平手,可惜已時不我予!」雙李配與許雅晴除了感謝球團合庫的支持外,也謝謝這次長庚派來的隨隊防護員。

17日一早王子維、許雅晴、江美慧、李洋/李哲輝等5人,將搭機前往丹麥參加總獎金70萬美元的頂級賽,並與周天成、許仁豪、戴資穎、林祐賢、陳宏麟/王齊麟等國家隊其他成員會合。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