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灣小將陳肅諭國際賽首冠入袋 越南北寧國際系列賽女單封后

台灣羽隊潛優小將2日於總獎金6千美元的越南北寧國際系列賽再傳捷報,女單小將陳肅諭與大會第二種子馬來西亞林吟芳纏鬥48分鐘,最終以21:19、23:21艱苦摘冠,陳肅諭國際賽首冠入袋!

台灣小將陳肅諭勇奪越南國際系列賽女單后冠/黃秀仁攝 賽後陳肅諭表示,能在剛上大學就拿冠軍,不僅信心大增,也激勵自己追求更高目標,目前世界排名第166,期待未來表現更加穩定,會多去拚國際賽,讓排名繼續往上提升,追上前輩們的腳步。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去年10月陳肅諭於越南峴港國際系列賽女單屈居亞席,這次陳肅諭不再讓機會輕易溜走,此役除開局小幅落後外,幾乎泰半時間都保持優勢,不過次局原以17:13領先,竟被對手超前為19:18,局勢頓時緊張起來。

幸好陳肅諭保持冷靜,先追平比分進入「丟士」,再伺機搶分,並靠對手發球失誤,最終才以21:19、23:21艱苦封后,這也是陳肅諭生涯首度在國際賽贏得冠軍,她直說:「越南堪稱我的福地!」

台灣女單陳肅諭(後右)奪冠,與馬來西亞林吟芳(後左)頒獎合影/黃秀仁攝 陳肅諭認為,去年打法不夠穩定、成熟,今年在教練團指導下,不再一味追求強攻,戰術運用顯得靈活,雖次局後段節奏遭對手破壞,以致比分被超前,但卻一點也不擔心,就一拍一拍把分數拿下來,很開心能夠奪冠。

此次陳肅諭首輪先以21:13、21:18取勝印度Sri Krishna Priya Kudaravalli,次輪以17:21、21:12、21:18逆轉勝馬來西亞李梓瑜,八強賽以21:19、21:19力克頭號種子越南武氏庄。

準決賽碰上自家學姊林盈君,雙方鏖戰三局、40分鐘,陳肅諭再演後來居上戲碼,以14:21、21:11、21:14驚險勝出,連續兩年在越南的國際系列賽都闖進最終冠軍戰。

其餘台灣小將也有不錯演出,男單陳俊維、女單宋碩芸及林盈君、男雙楊明哲/柏禮維雖於四強賽止步,但也為台灣羽隊進帳4季,總計獲1冠4季,繼上站澳洲系列賽獲3冠1亞4季佳績後,我國青少年選手再繳出亮麗成績單。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