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不敵成池鉉 連兩年無緣南韓公開賽四強 返台休3周備戰歐洲行

戴資穎輸給成池鉉。資料照,李天助攝

我國羽球一姐戴資穎在南韓公開賽八強戰,以16比21、18比21不敵地主一姐成池鉉,小戴連續兩年敗給相同對手,至今在南韓超級系列賽無緣四強。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整體感覺好些,不過可能還是有點慢,加上滿多失誤,所以就掰了。」戴資穎認為從里約奧運結束後,最近這兩場,日本站和南韓站還在調整,日本站甚至首輪出局,南韓站則闖進八強。

這場小戴首局一度以8比6領先成池鉉,但暫停過後,被地主選手反超,輸掉第一局。第二局,雙方前段拉鋸,卻在6比6時,被拉開一波6比0攻勢,儘管小戴開始猛追,最後還是以18比21吞敗。

戴資穎下一站將是10月下旬前進歐洲,丹麥頂超和法國羽球公開賽,中間獲得3周休息。小戴表示,「回台後順其自然,不會特別去想怎麼調整。」她覺得按部就班,不用特別著急。

里約奧運後,戴資穎受關注度提高,最近又常在個人官方粉絲頁,分享心情,她覺得不會因為外在的壓力,而改變自己,「我就是做好我自己,心態一樣。」

由於2016羽球超級系列賽,12站已經來到第8站,小戴積分幾乎確定進入杜拜的年終總決賽,上屆她頂著衛冕者光環,卻在小組賽出局。她認為到時年終賽,一樣不設定目標,盡力去打。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