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浪板》最強民宿老闆 奧運國手張浩歡迎相聚「愛玩水」 領略澎湖之美

最強民宿老闆、張浩。攝影/楊育欣

「老闆這個夏天都不在,去比奧運了。」要是客人聽到這句話,會做何感想。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愛玩水民宿今年上旬到夏天超過100組客人要報名學習風浪板,但「最強民宿老闆」張浩前往巴西里約,第三度征戰奧運,他苦笑說,「明年和後年我自己也還要拚亞運,狀況很可能又會重演。」

1990年次張浩來自不靠海的南投縣,6歲接觸風浪板,愛上這項運動,10歲為了方便訓練移居澎湖。張浩媽媽先在當地開設義大利麵餐廳,但後來不希望媽媽太辛苦,三年前開始籌備「愛玩水民宿」,去年4月正式在澎湖青螺營業。

張浩民宿帶遊客感受澎湖之美。圖/張浩提供

「台灣四面環海,應該要更重視天然資源,而且澎湖這裡可說是全台最棒、甚至是全世界最好的海域之一,我也算愛玩海的專家吧,希望推廣,所以決定開民宿帶大家玩水。」張浩期盼透過民宿結合運動訓練營,對自己可以不用出國,邊維持訓練,邊補助旅費。

而且由於民宿工作時間彈性,張浩才有辦法每天固定清晨5點出門訓練,中午才回民宿協助,下午教課,帶客人體驗。

張浩愛玩水民宿,走不同路線,受到不少遊客喜愛。圖/張浩提供

民宿為3層半透天厝,佔地約140坪,最多可以住26位客人,營業至今客源不絕。

張浩指出地點選擇在青螺,反而不靠近澎湖馬公鬧區,主要希望來得旅客就像民宿名字一樣「愛玩水」,他說,「如果從外地來的遊客,台灣有更多更熱鬧的市區,而我們這裡靠近澎湖唯一的濕地公園,5分鐘就可以看潮汐帶,兩分鐘就可以靠近岸邊玩水,就是想讓遊客玩得不一樣。」

由國手指導風浪板,但要事先預約,確定張浩在不在。圖/張浩提供

民宿提供水上遊樂活動很多,包括潛水、風浪板體驗、還有搭船前往張浩幾處澎湖私房景點,所以老客戶回流很多。

「這裡可以玩不同的活動,陸上的、下水的,很棒,特別是有次張浩帶我們搭船一、兩個鐘頭去東嶼坪,那邊很美、很難忘。」香港風浪板女將魏瑋恩很喜歡民宿氣氛,深覺到澎湖旅遊,心情就會很放鬆。

帶遊客體驗不同水上活動。圖/張浩提供

張浩自認鬼點子多,喜歡弄些有的沒的,加上父母親熱衷做菜和交朋友,所以才興起澎湖開民宿的念頭。他說,「最感謝真的是家人,他們百分百支持我,以我為中心,也希望來的客人,因為我愛玩水,就想到我們家,愛玩水的人就來吧。」

張浩感謝家人支持,才有辦法開民宿兼顧訓練。圖/張浩提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