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國中盃》北市大同個人賽3冠1亞1季 總計4冠1亞2季表現最搶眼

「105年全國國中盃羽球錦標賽」26日在高雄亞柏會舘圓滿落幕,北市大同繼男、女子團體賽獲1冠1季後,個人賽表現也不俗,進帳3冠1亞1季,總計4冠1亞2季,雖不如去年6冠「完全制霸」的隊史最佳紀錄,仍是本屆最大贏家!

北市大同在國中盃個人賽囊括3冠1亞1季,表現最為搶眼/大同教練林峻永提供 總教練蕭博仁說:「這次陣中有不少傷兵,為顧及接下來的亞青U17&U15錦標賽及台北市教育盃(隔年的全中運選拔賽),皆希望球員以調整為主,能夠有此表現,也算不容易。」教練林峻永表示,個人賽較可惜是女雙,陳邡竹腳骨的傷勢不輕,受傷後沒有正常訓練,持續力不足。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北市大同國3男單蘇力揚先於四強賽以21:12、21:13取勝南市仁德盧煒璿,冠軍戰遭遇高市英明王柏森,兩人鏖戰三局、48分鐘,蘇力揚以19:21、21:12、21:18演出後來居上戲碼,終於贏得個人首座國中盃男單冠軍,擺脫前兩年都屈居亞席的命運。

其實蘇力揚參賽前,在學校的訓練拉傷右大腿,團體賽前幾役都擺在第五點,幸賴隊友爭氣,為他爭取到不少休息時間,教練團也讓蘇力揚逐步調整,打完團體冠軍戰後,蘇力揚說:「傷勢舒緩不少,但個人賽又讓右肩膀拉到,還好不致影響打球,能在國中最後一年拿下這個冠軍,也算給自己一個交代。」

前兩年國中盃都屈居亞席的北市男單蘇力揚,今年終於一圓奪冠夢/黃秀仁攝 國小獲小5、6女單冠軍的大同國3吳杰蓉擺脫團體賽四強戰輸球陰霾,準決賽以21:19、21:18取勝高市三民黃宥薰,冠軍戰碰上中市豐原鄭如嵋,兩人激戰37分鐘,吳杰蓉以21:17、21:13拿下勝利,表現遠較前兩年早早淘汰出局進步不少,這也是她在國中階段的首座全國大賽冠軍。

北市大同國3男雙搭檔吳冠勳/魏俊緯四強賽以21:18、21:15打敗雲縣西螺張凱翔/鐘昱凱,冠軍戰遭遇自家隊友陳子睿/吳軒毅,有趣的是吳冠勳去年與陳子睿搭配摘冠,今年兩人易地而處,反倒成為最終決賽的對手,最終吳魏配技高一籌,以21:18、21:13擊敗陳吳配,贏得兩人搭配後的全國大賽首冠。

堪稱北市中山表現最穩定的女雙王思敏/魏婉亦,四強賽先以25:23、21:11擊敗高市英明李佳欣/李毓芸,再於最終冠軍戰以21:10、21:6取勝高市國昌葉卉珊/陸純青,成為個人賽唯一突破北市大同障礙的組合,北市中山團體、個人總計2冠1季(許秝楹的國女單第三),為這次表現次佳隊伍。

105年全國國中盃個人賽成績如下─國男單冠軍大同蘇力揚,亞軍英明王柏森,季軍英明王柏崴及仁德盧煒璿;國男雙冠軍大同吳冠勳/魏俊緯,亞軍大同陳子睿/吳軒毅,季軍西螺張凱翔/鐘昱凱及三民王文宏/王瑋傑。

國女單冠軍大同吳杰蓉,亞軍豐原鄭如嵋,季軍三民黃宥薰及中山許秝楹;國女雙冠軍中山王思敏/魏婉亦,亞軍國昌葉卉珊/陸純青,季軍大同王信雩/陳邡竹及英明李佳欣/李毓芸。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