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One風浪板》與風為友 張浩世錦賽暫居領先 明後天恐因颱風停賽

張浩暫居第一。攝影/楊育欣

「風是我的好朋友。」奧運帆船好手張浩,在自家舉辦的RS:One風浪板世界錦標賽,首日成績出色,三輪拿下兩回第一,積分暫居領先。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台灣頭一回舉辦RS:One風浪板世錦賽,卻遇到梅姬颱風攪局,第一天賽事澎湖觀音亭海上陣風超過25節(約10級暴風)的風力,原本賽前預定調整連比5輪,但最終風浪逐漸增強,只進行3輪,提前收工。第二天賽事只要澎湖海上警報發布,比賽將宣告暫停。

台灣頭一回舉辦風浪板世錦賽,吸引各國好手參加。攝影/楊育欣

澎湖RS:One風浪板世錦賽,本屆來自18國家與地區、超過80位選手報名參加,但第一天就有29位選手顧慮風勢,沒有出發。

3屆奧運國手張浩掌握地主優勢,除第一輪居次,其他兩輪都率先返回終點,張浩表示,「颱風天,風真的很大,但風越大對我越有機會。」

受到颱風影響,明後天可能停賽。攝影/楊育欣

他認為這天比賽感覺不錯,從里約奧運返台後的訓練收到效果,他說,「我這天運氣也不錯,畢竟香港選手每年來澎湖移訓3次,他們對這邊狀況很熟悉。」香港仁川亞運銀牌好手梁灝雋,積分暫居第二,僅差張浩1分。台灣另一位選手許智凱則暫時排名第八,落後張浩20分。女子選手部分,前三名全來自香港,我國選手則未能順利完賽,取得分數。

張浩期盼把金牌留在台灣。攝影/楊育欣

本屆RS:One風浪板世錦賽,原定一路比到30日,但以目前颱風動向,很可能受影響到29日才能比賽,主辦單位表示,一切須看海象而定,保護選手安全為第一考量,但希望天公作美,讓台灣首次風浪板世錦賽順利進行。

由於明後天可能停賽,張浩認為要把握風大時,盡量搶分,「因為這帆型較小,我體重較重,後半段如果風變小,對我不利,所以要把最好表現發揮出來,希望把金牌留在台灣。」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