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安特盃》從競技轉型全家人嘉年華會 標哥致力推動自行車新文化

巨大機械董事長劉金標預定年底交棒。捷安特/提供

2016騎樂中科捷安特嘉年華25日續在台中市科學園區舉行,活動在歡笑聲中拉下帷幕。以「自行車傳教士」自許的「標哥」劉金標,除到場加油打氣外,也期許以「百年傳世公司」為永續經營目標的巨大,能為台灣作出更多貢獻。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這項活動25日由「Liv 女子自我挑戰50K」、「Push Bike趣味賽」接棒,台中副市長林陵三、中部科學工業區管理局局長陳銘煌、巨大集團&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劉金標、執行長劉麗珠、巨大集團副總裁及Liv品牌創辦人杜綉珍等貴賓都出席開幕式。

巨大機械董事長劉金標(中)、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執行長劉麗珠(右)和捷安特總經理鄭秋菊。捷安特/提供

「標哥」劉金標表示,捷安特公司表面上是在賣車,其實是致力推動自行車新文化,透過提供高性能的車子,把以往價值觀中窮人騎的自行車,變成讓人騎了會High、會上癮的運動,並成為生活中一部分,同時期勉捷安特不能以「世界第一」自滿,要持續不斷「進化」。

內設自行車文化館的中科巨大總部9月23日動土,即將於年底交棒的「標哥」說:「83歲的我,還想、也還能為台灣做很多事,但歲月不饒人,培養年輕人,是必要的。」外界好奇他何時展開第三次環島?標哥說:「等作好準備再說。」

捷安特嘉年華滑步車賽。捷安特/提供。

台灣已成為全球自行車趨勢流行指標,步入第22個年頭的捷安特杯,從以往的競技為主,轉型成嘉年華,心心念念「企業社會責任」的標哥說:「活動的參與者,從一開始的男性擴及至女生、小孩到全家,這種感覺很棒。」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