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安特嘉年華起跑 全民兩鐵賽逾1200人參賽

捷安特嘉年華熱鬧登場。捷安特/提供

2016捷安特嘉年華今在台中科學園區內舉行,重頭戲全民兩鐵賽逾1200人參加,32歲的黃啟豪在轉換區快馬加鞭躍居第一,以1小時34分48秒勇奪男子組冠軍;已有兩個孩子的英文老師傅培茵用盡洪荒之力,以1小時58分19秒在女子組封后。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開場的GIANTHLON全民兩鐵賽,鐵人兩項(48.6公里)是環繞中科為主要賽道,體驗騎車約42公里,跑步6.6公里的賽事,騎車路線具有起伏,難度較一般的平路鐵人賽困難。

捷安特嘉年華今天登場。捷安特/提供

今年GIANTHLON全民兩鐵賽參加人數超過1200人,競爭相當激烈,任職於台中二中的體育老師江立堯,也前來衛冕,結果由江立堯的隊友黃啟豪,以1小時34分48秒奪冠,何政毅1小時35分49秒第二,陳銘宗1小時36分16秒第三。

捷安特嘉年華全民兩鐵賽男子組冠軍黃啟豪。捷安特/提供

73年次的Microprogram Circus黃啟豪,身高180公分,93年時為了減重接觸自由車運動,一個多月體重就75公斤降到70公斤,也騎出興趣,「跟同好一起騎車健身後,不只減重功,身體也發生微妙的變化,精神變好了,頭腦也比較清楚。」

黃啟豪表示,因為全民兩鐵項的自由車項目是以繞圈賽形式進行,受限於場地加上人多,在安全第一的考慮下,自己騎得比較保守,過了轉換區之後才快馬加鞭趕上並超前,隨後一路領先到底。 「最近練得比較少,所以我都按自己身體狀況做配速,很幸運地是,今天既沒爆胎也沒抽筋,還要謝謝隊友江立堯和王詠鈜在自由車項目幫我Cover。」同時透露:「江立堯前陣子出國比賽摔車受傷,所以狀況不是很好。」

捷安特嘉年華全民兩鐵賽女子組冠軍傅培茵。捷安特/提供

女子組方面,SYB隊傅培茵在跑完路跑第一圈後後來居上,以1小時58分19秒封后,郭允中2小時4分41秒第二,鄭秀如2小時9分47秒第三。 來自苗栗,國中畢業後到美國加州待了十幾年,觀光管理系碩士畢業後回國,目前在苗栗造橋錦水國小擔任英文代課老師。

67年次的傅培茵,目前兩個兒子各7歲和5歲。「我是在兩年前為了減重和抒壓開始跑步,也成功減了6公斤,目前參加過四場全馬,去年9月在苗栗苑港參加生涯首場鐵人兩項賽,拿到第三,讓我信心大增,發現自己似乎可以往運動這塊發展。」 傅培茵利用每天早上4、5練習跑步和自由車,雖然一開始家人並不贊成,但她堅持:「這是我抒壓的方式,等孩子大一點我也會鼓勵他們運動,每次看到長者在運動,我都很感動。希望等自己到他們那個年紀時,仍能維持運動習慣。」

吳錦行、紀騰瀠夫妻著國旗裝參加捷安特嘉年華全民兩鐵賽接力組。捷安特/提供

全民兩鐵賽接力組夫妻檔吳錦行和紀騰瀠,著國旗裝出賽相當吸睛,對家住台中龍井的兩人來說,這個比賽路線他們很熟悉,常常一起騎,吳錦行說:「之前都是老婆參賽,我來陪騎,這是我們第一次一起參加捷安特杯,挺有趣的。」

陳玫君參加捷安特嘉年華全民兩鐵賽接力組。捷安特/提供

78年次的陳玫君也和男友張家維一起參加接力賽,一年多前看到歐陽靖分享到日本參加馬拉松的心情故事,受到啟發,「生命中有很多東西不是金錢買得到的,我想靠自己的努力和汗水來證明自己。」因此開始跑步,身高172公分的她原本是位護理師,接觸運動後愈玩愈大,半年前轉行當健身教練。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