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國中盃》北市中山(藍)國女團摘冠 四年內奪三冠表現驚人

「105年全國國中盃羽球錦標賽」23日進行男、女子團體冠軍戰,北市中山(藍)以3比1擊敗高市三民A,除了奪回睽違一年的國女團后冠外,這也是隊史第三冠,更在四年內勇奪三冠,表現相當優異。

北市中山(藍)連過強敵勇奪國女團冠軍/黃秀仁攝去年國女團尋求三連后夢碎的北市中山(藍),23日準決賽以3比1擊敗北市大同A,決賽碰上高市三民A,首點丁雅芸以21:15、21:13取勝王莘雅,次點許秝楹以15:21、21:16、20:22不敵蔡欣蓓,第三點魏婉亦/王思敏以21:14、21:10打敗張子怡/郭嘉柔,吳宣佩/周仲庭以22:20、21:11擊敗劉士綺/劉士榕,最後中山(藍)以3比1獲勝。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教練劉筱柔表示,這次頻遇強敵,除了頭號女雙魏婉亦/王思敏表現穩定外,3名單打從八強賽起輪流當英雄,國二的簡綵琳對東南A頂住最後一點壓力,國三的許秝楹、丁雅芸分別在對大同A、三民A的關鍵時刻跳出來,每每都能解除球隊遭遇到的危機,我給大家的表現打上一百分。

北市中山(藍)女單丁雅芸冠軍戰首點開紅盤/黃秀仁攝 劉筱柔強調,去年衛冕失利,今年陣容變化不大,當籤表一出來,就知道前途未卜,能夠奪冠頗感意外,但能連過數關強敵封后,這種感覺卻很踏實,尤其上週的莫蘭蒂颱風,台北市停班停課,學生為備戰這次國中盃,皆自動自發要求來學校參與訓練,這種自我要求的精神讓人感動。

本屆國中盃女子團體前四為冠軍北市中山(藍)、亞軍高市三民A,季軍北市大同A及南市永康A。上屆並列第三的中山(藍)、三民A跳升至第一、二名,永康A從第五爬升至第三,唯大同A衛冕失利,名次滑落兩席!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