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國中盃》北市大同A衛冕男團冠軍 1冠1季為團體賽表現最佳隊伍

「105年全國國中盃羽球錦標賽」23日進行男、女子團體冠軍戰,北市大同A以3比0取勝高市英明A,不僅順利衛冕國男團王座,更獲102年男隊成軍以來的第三冠。而同樣尋求衛冕的女隊四強賽以1比3不敵北市中山(藍),最後僅進帳季軍,總計北市大同獲1冠1季仍為團體賽表現最佳隊伍。

北市大同在國中盃獲國男、女團冠、季軍,表現依舊最為搶眼/黃秀仁攝總教練蕭博仁說:「男隊表現正常,不讓人擔心,而女隊四強賽關鍵戰役沒有把握,陣中較有經驗的3位國三選手,惜未能發揮帶動氣勢的效果。」教練林峻永表示,女隊與北市中山(藍)的對戰,其實排點有抓到,但功虧一簣,否則獎牌成色應該可以更好。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林峻永強調,歷來我隊都把國中盃(以前是青少年盃)當作調整、練習,今年男、女隊各報3、2隊,就是希望大家都有上場磨練機會,再找出最佳陣容,以備戰隔年的全中運。這次教練團多了楊智勛(單打)、林哲緯(雙打),讓分工變得更細,也是男隊得以維繫實力主因。

23日大同男A隊於四強戰先以3比1打敗雲縣西螺A,冠軍戰遭遇英明A,首點蘇力揚以21:7、22:20取勝王柏崴,次點林冠廷以21:17、22:20力退王柏森,第三點吳冠勳/魏俊緯以21:12、21:12打敗宋書宇/王品堯,順利以直落三完成國男團二連霸。

北市大同男單蘇力揚在男團冠軍戰帶頭衝/黃秀仁攝 連續兩年在國男單屈居亞席的蘇力揚坦言,自己的狀況真的不太好,首局打來順手,但次局對手改變戰術,節奏打慢以拉吊為主,雖然我仍保持優勢,但過於急躁且失誤過多,16:13領先被逆轉,還讓對方先拿到20分,幸好我及時回穩,找回該有打法,才拿下勝利。

本屆國中盃男子團體前四為冠軍北市大同A、亞軍高市英明A、季軍雲縣西螺A及南市大灣A。其中大同A完成二連霸,其餘3隊上屆均為第五的英明A及西螺A跳升至第二、三名,大灣A則從第九晉升至第三,各隊都有明顯進步。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