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李洋/李哲輝日本公開賽晉八 雙李配生涯首闖超級賽八強

台灣羽隊22日在總獎金30萬美元的日本羽球公開賽16強戰傳捷報,世界男雙第28的我國新秀李洋/李哲輝費時36分鐘以21:9、24:22擊退德國Mark Lamsfuss/Marvin Emil Seidel,生涯首闖超級系列賽八強之林。

台灣男雙李洋(右)李哲輝首闖超級系列賽八強/資料照片 擺脫8月底、9月初第二次全國排名賽衛冕失利,且名次一口氣滑落至第5的陰霾,雙李配從日本賽重新出發,首輪以21:12、21:15擊敗英格蘭Matthew Nottingham/Harley Towler,次輪再取勝德國組合,為我國唯一晉八選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李洋說:「二排結束後,我們有好好討論缺失,找出問題所在,並在這次比賽中改善。」李洋也強調,二排的失利讓我們更清楚,必須把精神專注在比賽上,而且透過更努力的練習,才能在場上發揮出更好的表現。

此役首局打來輕鬆,次局卻陷入苦戰,李洋表示,我的失誤比較多,反而哲輝發揮了得分效率,在第二局表現優異,同時也安撫了我的情緒,是得以拿下勝利的關鍵所在。

下一場將遭遇大會第七種子韓國金基正/高成炫(以21:17、21:15打敗日本的三橋健也/渡邊勇大),雙方未曾交過手。李洋指出,反正就是盡力去衝擊比我們好的選手,期待能夠更上層樓。

可惜的是我國男單周天成、許仁豪分別在次輪以21:13、15:21、17:21及14:21、18:21輸給泰國Khosit Phetpradab、德國Marc Zwiebler,兩人無緣向前挺進,皆在16強止步。

男雙陳宏麟/王齊麟、女雙姜凱心/洪詩涵、混雙廖敏竣/陳曉歡也在16強賽吞敗,雙麟配以11:21、21:16、17:21不敵世界第六印尼哈山/塞提亞萬,姜洪配以7:21、15:21輸給里約奧運金牌、世界第一日本松友美佐紀/高橋礼華。

廖陳配則是先盛後衰,鏖戰三局、58分鐘以21:11、8:21、14:21敗在世界第七丹麥Joachim Fischer Nielsen/Christinna Pedersen的拍下,3組雙打也都無法闖進下一輪。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