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國中盃》南市永康A「雙胞胎姊妹檔」洪妤恩/洪妡恩表現受矚目

「105年全國國中盃羽球錦標賽」21日續在高雄亞柏會舘進行團體賽競逐,曾在6年前青少年盃獲國女團后冠的南市永康,陣中罕見的「雙胞胎姊妹檔」洪妤恩/洪妡恩受人矚目。教練張馨云表示,目前才國二的雙洪配仍需加強鍛鍊,不過她們的未來性相當值得期待!

南市永康的「雙胞胎姊妹檔」洪妤恩(右)洪妡恩表現受人矚目/黃秀仁攝永康A在21日國女團表現不錯,以3比1分別擊敗雲縣東南B、中市萬和,雙洪配在兩場比賽中,相當爭氣的皆以直落二取勝對手,幫助球隊晉級決賽16強之林,22日上午9時20分永康A將遭遇北市西湖A。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並非永康國中首對雙胞胎組合,較高年級的蔡宜庭/蔡宜樺因表現不如預期,妹妹宜樺跟隨爸媽工作轉學至台中專心念書,剩姊姊宜庭續留球隊奮戰。這也使得日漸進步的洪妤恩/洪妡恩晉升為永康第二號雙打(頭號雙打娥斯勒柏.達古拉外/宋奕萱)。

來自小琉球的雙洪配不僅身高、體重都一樣(161公分、50公斤),連打球、跳舞的興趣也相同,唯一不同是姊姊妤恩早出生1分鐘,而在學校的功課也較妹妹妡恩好上1名,自琉球國小畢業後選擇永康就讀,兩人齊說:「我們跟隨學姊洪采蘋的腳步,也希望在此更上層樓。」

張馨云指出,觀察各校這個年級的女雙選手,雙洪配協調性不錯,默契、走位也越來越好,目前就缺乏臨場經驗,況且力氣還沒練出來,今年7月亞青U15國手選拔賽,兩人已有稱職演出,只要好好琢磨,預期國三應可在全中運打出佳績,我更期許她們能在明年入選亞青U15國手行列。

猜猜我是誰?姐姐洪妤恩(右)妹妹洪妡恩在國中盃合影/黃秀仁攝 小三下學期正式接觸羽球,妤恩說:「爸爸熱愛羽球,也是學校教練,我們從小耳濡目染,自然而然就開始打球,加上我們也喜歡這項運動,雖然訓練蠻辛苦的,不過能在場上打球很快樂。」妡恩指出,小學成績還沒打出來,數度來本島參加比賽,當時主要目的是參與、體驗。

妤恩的偶像是中國雙胞胎搭檔駱贏/駱羽,妡恩則是里約奧運金牌、世界第一的日本女雙松永美佐紀,她們雖從未親臨現場看過偶像打球,但平常卻會觀看影帶,除了欣賞球技外,更從中摸索學習偶像的打球態度與方法,她們也異口同聲直說:「要以戴資穎的奮戰精神為榜樣,在球場上就是全力以赴。」

雙胞胎在羽球場上本就不多見,女雙組合更屬罕見,雙洪配都說:「我們只要互使一個眼神,就知道彼此在想什麼,這種感覺從小就有。」前陣子妤恩因練習時熱身不夠拉傷,導致第二次全國排名賽缺席,這次傷癒復出,她希望姊妹倆可以在個人賽打進前八,而妡恩說要盡力助隊在團體賽打出好成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