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亞青U17暨世青國手們19日起雲縣東南國中展開賽前集訓

「2016亞洲青少年U17羽球錦標賽」暨「2016世界青少年羽球錦標賽」國手從19日起,在雲林縣西螺鎮東南國中體育館展開為期10天(不含假日)的賽前集訓。去年率隊在世青賽捧回1金2銅佳績的教練楊鈞翔首度參與東南集訓,他觀察認為,大家從對手變隊友,不僅有刺激效果,更有新鮮感,是集訓的一大收穫。

世青教練楊鈞翔(左1)安排課表給世青國手們訓練/中華羽協提供這次參與賽前集訓除部分球員參加國中盃及打國際賽,必須在下週才加入訓練行列外,世青教練團廖偉喆、楊鈞翔,球員李佳豪、陳孝承、蘇力瑋、葉宏蔚、盧震、林聖傑、陳旻鑫、陳信遠、周士君、梁庭瑜、林湘緹、李芷蓁、胡綾芳。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亞青U17教練團王俊政、黃博翊,球員陳孝承、蘇力揚、吳丞恩、孫晨淯、李柏辰、蘇柏瑋、蘇力瑋、吳宗擇、黃映瑄、謝羽盈、林思雲、洪恩慈、李子晴、鄧淳薰、梁家溦、鄭育沛。

中華羽協自2011年起,亞、世青國手都在東南國中進行賽前集訓,這6年來成績斐然,2011年亞青賽黃柏睿/林家佑、盧敬堯/黃主恩包辦男雙金、銀牌。該年世青賽在台灣桃園舉行,黃柏睿/林家佑、王志豪/田子傑各獲男雙銀、銅牌,同時混合團體也摘銅,這是台灣青少年羽隊在世青賽的第一面混團賽獎牌。

2012年亞青賽男雙王齊麟/巫孝霖摘銀,同年世青賽許瑞廷奪男單銅牌;2013年亞青賽男單王子維獲銅,該年世青賽除王子維勇奪男單銀牌外,男雙王齊麟/田子傑也獲銅牌;2014年亞青賽在台灣台北市舉行,台灣小將們贏得混團賽銅牌,這也是隊史在亞青賽的首面混團賽獎牌進帳,可惜當年世青賽鎩羽而歸。

亞青U17教練王俊政(中)觀看選手的訓練情況/中華羽協提供 2015年亞青賽男單呂家弘獲銅牌,當年世青賽呂家弘更上層樓,勇奪台灣羽隊在世青賽史上首面男單金牌,外加李佳馨/陳菀婷的女雙銅牌及混合團體賽銅牌,單屆世青賽進帳1金2銅為台灣羽球史上最佳表現。今年7月的亞青賽,小將李佳豪勇奪男單銀牌,維持連續六屆亞青賽我國青少年羽隊都有奪牌紀錄。

去年台灣首度派隊參加的亞青U15&U17羽賽,也有不俗演出,陳紀廷在U17男單摘金,李佳豪U17男單獲銅(四強賽輸給自家人陳紀廷),蘇力瑋與盧震、張育瑄搭檔,分別拿下U17男、混雙銅牌,而游盛博/謝羽盈則獲U15混雙銅牌,總計1金4銅表現著實令人激賞。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些年東南國中無條件提供場地、宿舍,並供給飲食,中華羽協也派專人照料青少年國手的生活起居,教練、選手無後顧之憂,才得以專注在訓練上,進而於亞、世青賽中克敵制勝,不僅為自己爭取獎牌,也為台灣羽隊爭光。這些年來東南國中的付出與奉獻,大家都看得見,且獲致的成果,儼然已成為台灣青少年羽隊的訓練基地。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