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全國排名賽女甲單新人輩出 台電陳肅諭、北市大唐琬貽爭后冠

105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不僅男甲單決賽出現新面孔,女甲單也成為新人輩出的天下,3日的四強賽,台電18歲小將陳肅諭僅花36分鐘就以21:13、21:18解決世界第31的合庫許雅晴;自主訓練的北市大20歲唐琬貽靠著臨場經驗,費時44分鐘以29:27、21:8力退土銀大同17歲新秀林湘緹,這也是陳肅諭及唐琬貽生涯首次晉級冠軍戰。

台電小將陳肅諭擊退合庫名將許雅晴,生涯第一次晉級冠軍戰/黃秀仁攝 從去年泰國分齡賽、越南系列賽(亞軍)、高中盃摘冠及今年全中運第一,陳肅諭的進步看的見,優異表現已成為我國女單後起之秀,這次能夠一路過關斬將,陳肅諭說:「完全沒想到,畢竟前面的好手那麼多,我本設定目標維持前八,畢竟上次第五已是我參加排名賽最佳成績。」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陳肅諭表示,在球隊教練指導下,我的缺失逐漸修正過來,同時也在成績攀升鼓舞下,打球信心也越來越好,球場上打法也較有變化,這次能夠打敗排名這麼高的對手,更證明自己的努力獲得回報。與大2歲的唐琬貽生涯僅交手過一次(102年青少年盃),那時拚滿三局吞敗,再次對戰定會全力求勝。

北市大唐琬貽靠著自主訓練力退強敵,第一次喜嚐打進冠軍戰滋味/黃秀仁攝 離開原母隊合庫、返回高雄展開自主訓練已2個月的唐琬貽認為,首局我的打法過於被動,反倒對手非常積極主動,或許是年紀較輕,處理球失誤率高,屢屢在丟士的緊繃戰況中,讓我逮到反攻機會,次局轉換場地,信心大增的我越打越順手,才得以直落二拿下勝利。

排名賽成績始終在第5~8名徘徊的唐琬貽,這次終於打進冠軍戰,最要感謝爸爸、弟弟在賽前最後1個禮拜的陪伴與練習,唐琬貽說:「沒有他們的要求與修正,可能無法在這次比賽打出該有水準,尤其爭取晉升甲組的弟弟,在乙組奮戰同時還一路相挺,每每給予的建議都讓我情緒穩定下來,堪稱最大功臣。」

尋求女甲雙連霸的合庫白馭珀/許雅晴以21:13、21:18擊敗亞柏新秀溫晧昀/葉瀞雅,成為碩果僅存的衛冕者;台電女雙新組合吳芳茜/林筱閔頂住壓力,鏖戰三局、58分鐘以21:18、10:21、21:19力克北市大程郁捷/胡綾芳,4日冠軍戰白許配將面對吳林配的全新挑戰。

混甲雙四強賽,國訓盧敬堯/台電姜凱心以22:20、21:16打敗土銀呂佳彬/彭莉庭,合庫林家佑/吳玓蓉以21:9、21:15取勝隊友李哲輝/陳思妤,最終決戰由盧姜配對決林吳配。4日甲組冠軍戰從上午9時起點燃戰火,依序登場混雙、女雙、女單、男單、男雙,國訓盧敬堯唯一出賽2點(混、男雙)選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