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土銀李佳馨、周士君強調快樂打球 雙雙擊敗對手晉女甲單八強

今年1月在第一次全國排名賽女甲單封后的土銀李佳馨,打完比賽後就進行右髖關節的手術,歷經7個月的時間,再次重返球場奮戰,1日出戰台電劉怡婷,僅花29分鐘就以21:12、21:13拿下勝利,對於整體的發揮,李佳馨認為,大概恢復六、七成功力,距離要完全好仍需時間。

傷癒復出的土銀女單李佳馨首戰輕鬆獲勝/黃秀仁攝 李佳馨說:「復健的過程令人煎熬,因為什麼都不能做,僅能進行簡單的動作來維持體能,約1個月前開始正常訓練,起初右髖關節還會痛,但醫生找不出原因,判斷是太久沒正式練習,身體難免還未能適應,後來減緩訓練量的強度,才逐漸恢復感覺。」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雖頂著衛冕后冠重任前來參賽,李佳馨卻一點也不強求,歷經這次傷勢,李佳馨強調,熬了這麼久終於重回球場,那種帶著些許興奮、快樂的感覺,讓我真實感受到身體健康的重要性,況且我才19歲,打球的路還很長,下役迎戰世界第31的合庫許雅晴(以21:10、21:11取勝亞柏梁庭瑜),只要盡力發揮就好。

心情豁然開朗的周士君擊退第二種子,順利搶晉女甲單八強/黃秀仁攝 即將就讀中正大學傳播學系的周士君,繼上個月世青U19國手選拔賽女單奪冠後,再次擺脫以往壓力過大的老毛病,面對大會第二種子合庫江美慧,周士君僅費時31分鐘就以21:19、21:15直落二贏球,下一場遭遇土銀林湘緹(以18:21、21:18、21:17逆轉勝隊友彭莉庭)。

周士君開心表示,自從北市大同畢業,決定要走念書這條路後,整個心情豁然開朗,不論是面對世青國手選拔,或是這次的全國排名賽,勝負的壓力不再出現,在球場上已懂得享受比賽,能夠打出該有的內容,期待自己能夠保持下去,快樂打球最重要。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