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2016亞洲城市青少年對抗賽」台灣羽隊6戰全勝首度摘冠

「2016亞洲城市青少年羽球對抗賽」26~28日在日本東京舉行,以北市大同球員組軍的台灣台北羽隊,從分組預賽一路過關斬將,6戰全勝贏得冠軍,這也是我國參加11年以來首度在這項混合團體賽稱王。

以北市大同組軍的台灣青少年羽隊勇奪「 2016亞洲城市青少年羽球對抗賽」冠軍/北市大同羽隊提供北市大同總教練蕭博仁說:「這是東京為申辦2020奧運所舉辦的比賽,今年邁入第11年,以往台灣青少年好手王子維、王齊麟、李佳馨、宋碩芸、呂家弘及李佳豪等人都參加過這個比賽,最佳成績第二名,今年首次奪冠,表現難能可貴。」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蕭博仁強調,過去幾屆包括目前女單世界排名第5泰國依瑟儂、第18泰國布莎南及日本大堀彩等人都曾參加過,比賽堪稱競爭激烈。林哲緯指出,每晚都會與大同教練團蕭博仁、林峻永通電話,研擬隔天的戰術與打法,能夠摘冠是大家的功勞。

今年共計有12國、17隊報名參加,包括韓國、泰國、馬來西亞、印度、印尼、菲律賓、越南、蒙古、新加坡、緬甸、台灣及日本等國,其中地主派出6隊共襄盛舉,每支外隊皆以首都為隊名出賽,東京更有A、B兩隊。

台灣台北於小組預賽(分5小組)與印度新德里、緬甸仰光、東京A爭取分組第一出線,我隊球員非常爭氣,三場均以5比0贏球。教練林哲緯表示,比賽排點依序為男雙游盛博/邱郁閎、女雙陳邡竹/孫妏沛、男單蘇力揚、女單謝羽盈、混雙游盛博/孫妏沛。

進入單淘汰五強後,我隊抽到小籤,碰上強敵印尼雅加達,率先輸掉2點,再連搶3點,演出大逆轉戲碼,最終以3比2氣走對手。四強賽出戰上屆冠軍泰國曼谷,雖早拿下3比1,但需打完5點,最後再以3比2取勝,連兩年晉級決賽,也報去年輸球之仇。

冠軍戰遭遇新加坡,台灣台北發揮強大實力,早早以3比0解決對手,林哲緯表示,隨後仍進行無關勝負的第4點,因此帳面上成績為4比0獲勝(時間不夠,第5點未比賽),這次球員整體表現不錯,能夠頂住壓力,是得以摘冠的關鍵。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