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2016世青賽國手選拔」冠軍戰21日上午9時起依序開打

「2016年世界青少年U19羽球錦標賽國手選拔」20日在竹山高中體育館續燃戰火,甫於U17亞青國手選拔贏得男單第一的亞柏雄中陳孝承,延續好手感,單日連闖兩關,先以16:21、21:10、21:15逆轉勝高市新莊孫晨淯,再以21:10、21:12打敗枋寮高中林俊易,連續兩項選拔賽都晉冠軍戰。

亞柏雄中陳孝承單日連搶2勝,晉級男單冠軍戰/黃秀仁攝 賽後陳孝承直呼:「真的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畢竟這次強度比U17高許多,陳孝承強調,林俊易身材高、腳步快、力量也大,因此一開局就加速,利用速度去壓迫,製造對手失誤,此項戰術果然奏效,打來順手後就一路用到底,能夠擊退強敵感到很開心。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不過陳孝承也談到,這次參加U19並未預設任何目標,僅希望每場比賽能夠把平時訓練的東西打出來,結果怎樣沒有很在意,只要內容OK就好,或許就是保持平常心,反而能夠正常發揮。下役面對小兩屆的國三生北市大同蘇力揚,陳孝承認為,別想太多,盡力去打就好。

甫升國三的北市大同蘇力揚直闖冠軍戰/黃秀仁攝 在U17亞青國手選拔屈居亞席的蘇力揚,這次越級挑戰U19仍有不俗演出,單日也取兩勝,先以21:15、21:4輕取亞柏雄中李沃叡,再以21:19、21:18擊退竹山高中吳丞恩,以未滿15歲之姿直闖冠軍戰,表現實在驚人。蘇力揚笑笑說:「能打到這裡像在作夢,就剩最後一步,會全力以赴。」

蘇力揚表示,繼U17之後再戰吳丞恩,開局打來很順,後來對手注意我的網前球,我的戰術又變化太慢,導致戰況緊繃,幸好即時修正,才拿下勝利。下役出戰陳孝承,雙方在U17交手,蘇力揚以直落二吞敗,半個月內兩次對戰,蘇力揚直說:「我不會再犯同樣錯誤,請大家拭目以待!」

甫從左營高中畢業,即將就讀國立體大的梁庭瑜20日遭遇勁敵台電松高賴怡婷,雙方鏖戰三局才分勝負,梁庭瑜以21:14、17:21、21:19艱苦取勝,在生涯最後一次參加U19世青國手選拔直闖女單冠軍戰,下役對手為交戰紀錄勝負各半的北市大同周士君,兩人都說:「會好好把握這最後奪冠機會。」

左營高中梁庭瑜把握機會,順利晉級女單冠軍戰/黃秀仁攝 今年5月打完全國團體賽就從原屬球團合庫轉隊至亞柏的梁庭瑜強調,來到新環境有安心的感覺,也是這次參加U19選拔賽打好的原因之一,畢竟以前隊上太多好手,讓人備感壓力,很怕自己沒有好表現,所以打來患得患失,現在得以放鬆去面對比賽,自然可以正常發揮。

至於周士君則以21:14、21:13打敗自家學妹汪昱君,也繼今年4月U19亞青選拔賽之後,連續兩項比賽都晉級最終決戰,在旁觀看另場四強賽戰況的周士君說:「還好是梁庭瑜晉級,我們倆的打法差不多,上次選拔賽勝負各一,所以彼此並不陌生,就看臨場狀況表現。」

男雙勝部四強賽,北市大同盧震/林聖傑、蘇力瑋/葉宏蔚以23:21、21:16及21:8、21:17分別打敗能仁梁峻評/新豐陳正益、西苑陳旻鑫/松高陳信遠,屆時冠軍戰由盧林配、蘇葉配上演「兄弟鬩牆」戲碼。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女雙勝部準決賽,亞柏雄中胡綾芳/李芷蓁以21:14、21:9擊敗治平高中汪郁喬/羅錦雯,新豐高中羅珮慈/張育瑄以22:20、21:11取勝合庫后綜簡思榕/葉芝妤,胡李配與羅張配繼U19亞青選拔之後,再次於冠軍戰對決。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