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2016世界青少年錦標賽國手選拔」19日竹山高中體育館登場

「2016年世界青少年U19羽球錦標賽國手選拔」19日在南投縣竹山鎮竹山高中體育館點燃戰火,今年12月要滿15歲的北市大同蘇力揚,才剛在U17亞青羽賽國手男單選拔獲亞,這次就越級挑戰U19世青國手選拔,首日便連闖兩關,順利晉級勝部八強。

準備升國三的北市大同蘇力揚初生之犢不畏虎,連闖兩關晉級勝部八強/蘇志明提供 甫升國三的蘇力揚面對年紀大許多的對手,打來絲毫不感畏懼,首場以21:13、24:22擊敗亞柏雄中陳羿仲,次役再以21:17、21:17力退枋寮高中黃品銜,下一場將於20日上午9時30分迎戰大兩屆的亞柏雄中李沃叡。蘇力揚表示,沒有預設目標,畢竟參賽選手我最小,就一場一場好好去拚。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不過談到7月底才打完U17國手選拔,蘇力揚說:「兩個比賽感覺差很多,上次打來比較沒壓力,狀況很快就可以調整起來,但這次面臨的對手不僅力量大,速度也快,打起來相對緊繃,想要克敵制勝需更多方法。」蘇力揚強調,能打敗黃品銜相當開心,因上次全國排名賽打三局輸,這次報了一箭之仇。

相對學弟蘇力揚的幼齒,甫從北市大同畢業即將就讀中正大學傳播學系的周士君,也為生涯最後一次世青國手資格奮戰,19日以第一種子之姿連闖兩關,先以21:16、21:16取勝北市松高游婕,再以21:11、21:12打敗亞柏雄中林思雲,闖進勝部四強,下役遭遇自家學妹汪昱君。

即將就讀中正大學的周士君期待最後一次世青國手選拔打出好成績/黃秀仁攝 周士君上個月與同學許玟琪(超齡無法參賽,這次選拔賽專門指導學妹)來趟加拿大遊學之旅,長達一個月的經歷讓人大開眼界,不過也疏於練習,周士君強調,在那邊還是有運動的,回國後馬上返回母校訓練,教練直說,我的手感、技術都不輸人,期以有所發揮,拿下好成績。

以往周士君屢屢在關鍵時刻爭冠失利,主因就在太過期許,導致心理壓力過大,進而影響整體表現,這次狀況已有所不同,周士君認為,或許是接下來就要走入大學校園,開創新的人生,所以開賽後,整個心情放鬆許多,自己也希望能夠把握最後機會,前往西班牙與世界其他國家青少年好手較勁。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