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看奧運》福原愛爭銅失利 中國丁寧桌球女單復仇摘金

深受台灣球迷喜愛的日本女將福原愛,銅牌戰失利,單打空手而歸。法新社里約奧運桌球女單賽事,北韓削球小將金頌一(KIM Song I)在銅牌戰對上日本奪牌希望福原愛(FUKUHARA Ai),金頌一在國人熱情歡呼下成功以4:1(11:7、11:7、11:5、12:14、11:5)擊敗福原愛,順利奪銅,成為北韓奧運女單史上第三位奪牌選手。

金頌一識破福原愛球路,在前三局完全壓制福原愛攻擊,讓福原愛頻頻出現空檔與失誤,最後一局福原愛企圖放手一搏,雖然一度拉平比數,並拿下一局,但金頌一靠著幾場球打下來累積的手感與經驗,最後抱走銅牌。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激戰七局 中國丁寧甜蜜復仇

而桌球女單金牌戰,將重演倫敦奧運決賽,也就是中國雙姝丁寧、李曉霞的對決,李曉霞賽前說:「我將表現出最好的自己,也許能拿下金牌。」

這是奧運史上第三場中國自家對決,也是丁寧與李曉霞的第二次奧運對決,雙方你來我往,攻防都有精彩表現,最終丁寧4:3(11:9、5:11、14:12、9:11、8:11、11:7、11:7)奪金,甜蜜復仇,丁寧也留下激動淚水,成為史上第五位女子大滿貫選手。

首局,丁寧展現想贏的企圖心,雖然沒有積極進攻,但靠著成功防守與李曉霞的攻擊失誤拿下,隨後沉著冷靜的李曉霞馬上扳平戰局。第三局雙方除了拚搏技術、也鬥智,打進Deuce難分難捨,最後才由改變發球戰術的丁寧拿下。最終進入決勝局,丁寧打出一波3:0攻勢,雖被李曉霞連追三分,但丁寧冷靜保持節奏,順利拿下里約奧運桌球女單金牌。

361° 臺灣正式上市於全台摩曼頓及微笑運動經銷門市開賣,2016年7月24日起更與台中大遠百合作全台獨家「里約奧運月」展售活動。獨家展示里約奧運限量紀念商品,購買當季鞋款可獲得「361°限量Rio T-shirt」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