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圍棋》角逐冠軍20萬元 美女棋士黑嘉嘉第二屆拚衛冕

黑嘉嘉與女棋士美麗亮相,宣告女子圍棋最強戰第二屆將開打!全球女力齊升,無論是女性領導人,或是女性運動員,都紛紛嶄露頭角,成績更勝男性,例如本屆奧運,中華台北代表隊就有五成以上是女選手!日前在媒體訪問中,透露自己的目標是世界冠軍的黑嘉嘉,今天優雅現身第二屆女子圍棋最強戰開幕式記者會,她說「我會盡最大努力爭取二連霸」。

台灣規模及氣勢最強大的職業/業餘混合賽-女子圍棋最強戰,今日在海峰棋院舉行開幕記者會,職業女棋士們在專業造型團隊與台灣服飾品牌Lamofirefly的合作下,個個亮麗有型,每一位都相當有個性,獨具特色,唯一共同點就是都蘊藏著不畏懼勝敗的堅定眼神。

為了宣傳賽事,主辦單位特別推出Q版女棋士的line貼圖,希望讓圍棋氛圍融入在生活中;記者會上,為了測試棋士們的記憶力,現場利用女棋士們的line貼圖進行記憶力大考驗,職業棋士蘇聖芳全部過關,
蕭愛霖則因剛從美國返台,還有時差,沒有全部答對,業餘棋士代表陳青琴太緊張,也沒有過關,讓現場頓時成了腦力記憶擂台賽!

第二屆女子圍棋最強戰將從8月17日早上10點於海峰棋院進行第一場及第二場,8月19日進行第三場及第四場,8月22、24進行第五及第六場,冠亞軍賽則在8月26日進行。本屆參賽者有台灣職業女棋士/黑嘉嘉七段(第一屆冠軍),張凱馨五段(第二屆亞軍),張正平三段,蘇聖芳三段,黨希昀二段,蕭愛霖二段,俞俐均初段,旅日棋士王景怡二段及韓籍的李晶彬初段共9名,業餘選手有7名,除了七月份剛入段的楊子萱(明年1月正式為職業棋士)、林虹冰7段及吳文婷7段是去年的參賽者外,另外4位:白昕卉7段、盧鈺樺6段、舒敬雯6段、陳青琴6段是從今年的全國女子賽打出的新人,共計16人參賽,精彩可期。

海峰棋院楊泰雄院長代表董事長林文伯發言,表示:「去年賽事在行銷宣傳上,可以看的出來成果豐碩,希望今年能更加進步。現在很多活動、比賽都是女性出頭,相信推廣女子圍棋對於台灣的圍棋發展會很有幫助!」職業女棋士當中年紀最小的楊子萱(13歲),突破職業女子入段的年紀,今年七月剛進入職業初段,對於未來有很多期待,她說:「希望自己能打進國際賽,家裡父母很支持我下棋,台灣的圍棋環境也有提昇,所以這個時候能成為職業棋士,我很高興。」業餘女棋士也都來頭不少,有參加過16次全國女子賽的陳青琴,實力不可小覷的林虹冰、吳文婷等,年紀最小的舒敬雯,今年才11歲,她很興奮有機會能跟職業女棋士對打,很謝謝主辦單位,對賽事相當期待。

本屆除了Lamofirefly持續第二年的支持外,Pure Yoga慶祝來台十周年,也特別跨界支持這群美麗「棋」女子,贊助免費課程,讓大家能夠有更好的「身段」來下棋。女人迷、My Plus(加分誌)、Livehouse.in與智林體育台等媒體,協助推廣圍棋,也有不少報導,相信今年能夠再創收視高峰。

第一局:2016/8/17(三) 上午十點
*海峰棋院官網:http://www.haifong.org/
*海峰棋院直播室:https://livehouse.in/channel/Haifong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