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看奧運》非洲阿魯納桌球黑馬路 八強直落四被馬龍終結

阿魯納桌球黑馬路,在八強直落4被馬龍終結。法新社里約奧運會桌球男單八強賽落幕,奈及利亞黑馬阿魯納(ARUNA Quadri)0:4被中國頭號種子馬龍給淘汰出局,無緣四強。

阿魯納2014年世界排名上升到第30名,也入選國際桌總年度最佳男選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倫敦奧運會,阿魯納首次參賽,止步於第二輪,當時沒有多少人關注這位來自非洲的選手。里約奧運會,世界排名第40的阿魯納第三輪擊敗我國老將莊智淵;第四輪又將總國名將波爾拉下馬,以黑馬之勢,殺入八強。在這之前,從沒有非洲黑人選手進入桌球世界大賽的八強,「對我來說,進入八強是一個奇蹟。」

開局,馬龍以11-4拿下,第二局打得輕鬆,以11-2再下一城。第三局,阿魯納的進攻漸有起色,一度打到3-3,不過馬龍仍技高一籌,以11-6拿下第三局,比賽用時還不到半小時。阿魯納第四局非常頑強地追到6-6,但最終還是無法與馬龍抗衡,以7-11輸掉,馬龍最終直落四贏得比賽。

阿魯納迎戰馬龍,力拚4局,總得19分,慘敗出局,無緣用四強來慶祝自己的28歲生日,但是闖入八強的傲人表現,已經足以讓他改寫非洲歷史。

「我的奧運夢想終於成真,這裡是所有選手都渴望的最高舞臺。這裡雲集了各個項目最高水準的選手,非常高興能來到這裡。」阿魯納不斷的突破自我,詮釋了夢想的力量,「我從來沒有想到能走這麼遠,但我始終對自己充滿信心。」

361° 臺灣正式上市於全台摩曼頓及微笑運動經銷門市開賣,2016年7月24日更與台中大遠百合作全台獨家「里約奧運月」展售活動。獨家展示里約奧運限量紀念商品,購買當季鞋款可獲得「361°限量Rio T-shirt」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