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看奧運》成功女人背後的貼心女人 許淑淨防護師辜羿璇 訓練路上堅強夥伴

防護師辜羿璇和醫師周文毅,扮演許淑淨奪金重要推手。圖/醫師周文毅提供

成功女人背後,有著貼心女人。里約奧運女子舉重金牌許淑淨,過去6年訓練路,隨行一位形影不離好夥伴,她是來自長庚運動醫學團隊的防護師辜羿璇。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小辜在我眼中,早就不只是防護員,她是我日常生活中很要好的朋友。」許淑淨非常感謝辜羿璇照顧,「因為她一路陪伴我,我的狀況她最清楚,特別是受傷這段期間,我很放心把自己交給她。」

許淑淨除了訓練麻煩防護師,場外課業和英文也常請教辜羿璇。由於兩人都是高雄醫學大學運動醫學系碩士班畢業,辜羿璇是學姊,許淑淨則為今年畢業,還要繼續攻讀國立體大競技與教練科學研究所博士班。

防護師辜羿璇(左)長期陪伴許淑淨。圖/辜羿璇提供

學姊、學妹關係,增加感情,但起初兩人並不熟悉、話不多,辜羿璇說,「許淑淨個性確實是這樣,不太熟時,就不講話,頂多傻笑。但熟了之後,她調皮那面就跑出來了。」

辜羿璇透露練習時,許淑淨偶爾會在教練背後做鬼臉,「但如果教練不認真時,許淑淨還會生氣,她對訓練這件事很執著。」

不過訓練有時要找點樂趣,由於許淑淨愛吃甜食,她們兩人常打賭,練習重量能不能成功舉起,如果許淑淨順利舉起來,辜羿璇得請她吃糖果或巧克力,通常都是辜羿璇輸得多。

辜羿璇是許淑淨高醫大碩士班學姊。圖/醫師周文毅提供

辜羿璇笑說,「跟隨許淑淨辛苦的地方在於,因為她幾乎不休息,一週最多休息一次,連颱風天都練習,所以有時颱風天出門,我家人都說我瘋了,但她不休,我就得上工。」

許淑淨辛苦面,辜羿璇全看在眼裡,這天里約奧運女子舉重53公斤級決賽,當中國選手黎雅君挺舉第三次失敗,辜羿璇放聲尖叫,完全忘記座位周遭都是中國人。

辜羿璇笑說,「他們都用異樣眼光看我,但金牌怎麼可能不興奮,而且許淑淨狀況真的不是最好,但還是成功了。看到她真正上台,這不同上屆倫敦奧運,之後才遞補金牌,是真的站上頒獎台頂端,那種感動難以形容。」

361° 臺灣正式上市於全台摩曼頓及微笑運動經銷門市開賣,2016年7月24日起更與台中大遠百合作全台獨家「里約奧運月」展售活動。獨家展示里約奧運限量紀念商品,購買當季鞋款可獲得「361°限量Rio T-shirt」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