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看奧運》里約奧運開幕炫燿登場 27億走環保訴求

里約奧運炫麗登場。法新社里約奧週運開幕氣熱十足。李天助攝超模姬塞兒。法新社巴西名將利馬點燃聖火。法新社台灣奧運代表團進場。李天助攝

【楊勝凱/綜合報導】四年一屆的奧運開幕典禮今於巴西里約的馬拉卡納體育場(Maracana Stadium)炫燿登場,巴西熱情桑巴和超模姬塞兒(Gisele)讓全場洋溢南美風情,里約奧運開幕典禮走環保極簡風,共耗資2.7億雷亞爾(約27億台幣),台灣奧運代表團則被安排在第184位進場。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里約奧運的開幕典禮是由連串表演揭開序幕,歡迎式部分安排「邁向和平之路」等表演,歡迎式後現場燃起絢爛煙火,照亮里約夜空。在介紹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後,巴西名歌手維奧拉(Paulinhoda Viola)以吉他伴奏演唱巴西國歌,巴西國旗也冉冉上升。

奧運開幕之夜的主軸是環保,開幕籌備委員會的節目說明寫著:「停止傷害這個星球還不夠,現在是開始療傷的時刻。」擁有全球最大雨林亞馬遜的巴西利用開幕式的機會,呼籲螢幕前30億觀眾,關心地球,埋下種子,保護歐洲人500年前發現的這塊蓊鬱之地,甚至連運動員進場,在選手進場時都將種子放入植物牆容器,未來這些植物將被移到公園。

各國代表團在巴西傳統三輪車引領下進場,進場順序依葡萄牙文國名排序,排序184的中華代表團在馬術女將汪亦岫任掌旗官帶領下進場,而奧運發源地希臘依長期慣例第1個進場,地主國巴西壓軸登場,倒數第2的則是由難民組成的代表團。

聖火由前網球球王庫爾登(Gustavo Kuerten)帶進馬拉卡納體育場交給女籃傳奇球星瑪卡莉(Hortencia Marcari),最後由西元2004年雅典奧運男子馬拉松銅牌得主利馬(Vanderlei de Lima)點燃。

361° 臺灣正式上市於全台摩曼頓及微笑運動經銷門市開賣,2016年7月24日更與台中大遠百合作全台獨家「里約奧運月」展售活動。獨家展示里約奧運限量紀念商品,購買當季鞋款可獲得「361°限量Rio T-shirt」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