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雄中陳孝承、大同黃映瑄「亞青國手選拔」U17男、女單稱王封后

「2016年亞洲青少年U17&U15羽球錦標賽國手選拔」31日在桃園市蘆竹羽球館圓滿落幕,高雄中學陳孝承以21:11、21:18擊敗竹山高中吳丞恩,不僅以第一名入選U17男單國手,更贏得生涯首座全國冠軍,陳孝承說:「希望能跟隨學長陳紀廷去年亞青U17男單奪金腳步,全力拚出佳績。」

首獲全國性大賽冠軍的高雄中學男單陳孝承/黃秀仁攝 陳孝承表示,上場前原本告訴自己不要太在乎勝負,但一開始心態就很想贏,主動失誤太多陷入僵局,幸賴教練提醒才改正過來,1球1球慢慢打,力求穩定再伺機進攻,最後才得以拿下勝利。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陳孝承特別強調,這個冠軍對我而言彌足珍貴,以往不論國、高中盃或全中運,最好成績就是季軍,去年這項國手選拔更僅位列第四,能夠在全國性大賽中摘冠,等於是對自己努力的肯定。

陳孝承透露一個小祕密,賽前教練簡毓瑾傳簡訊給我,內容問想拿第幾,我直接回應當然奪冠,但簡教練提醒我,不要一下子就想那麼遠,先選上國手再說,待出國比賽再力拚,這番話化解了我對比賽的緊張感,這次4場比賽下來都能以平常心面對,真要好好感謝簡教練的這封簡訊。

去年提前落入U17女單敗部,屈居亞席的北市大同黃映瑄這次捲土重來,31日冠軍戰擺脫首局不順手風,最後技高一籌以21:19、21:4打敗高雄中學林思雲,輕鬆贏得后冠。賽後黃映瑄說:「非常感謝教練們的指導,爸爸及老師、同學們的支持,有了大家的鼓勵,才讓我變得更好。」

北市大同女單黃映瑄勇奪冠軍,較去年U17國手選拔賽再往上提升一席/黃秀仁攝 黃映瑄指出,此役開局對手主打平抽、節奏也快,而我自己速度沒打出來,每每沒幾拍就掉分,穩定性不太理想,經教練告誡,先把自己掌握好,別想一拍就得分,透過多拍及更有耐心去應對,才逐漸扳回局勢,渡過首局難關後,感覺次局對手放掉且失誤過多,讓我得以一口氣搶勝。

能夠較去年國手選拔賽成績再往上提升,黃映瑄很開心的說:「真的很高興,這陣子教練對我的技術指導,以及泰國移地訓練的更多學習,都讓我學到很多東西,且能逐一運用在比賽中,再次取得國手資格出國參賽,期待能夠挑戰各國好手,讓自己更上層樓。」

U17雙打選拔競逐激烈,北市松山李柏辰/蘇柏瑋以21:16、21:17取勝高雄中學張昊曌/陳羿仲;北市大同李子晴/鄧淳薰以22:20、21:10擊敗高雄中學梁家溦/鄭育沛,李蘇配與李鄧配不僅在男、女雙打稱王封后,更雙雙首度在這項國手選拔賽出線。

U15男、女單打決賽對戰雙方實力接近,男單-雲縣西螺廖倬甫演出後來居上戲碼,以10:21、21:18、21:16力克北市大同黃郁豈;女單-北市中山丁雅芸以26:24、21:17擊退高市三民蔡欣蓓,雙雙艱苦奪冠,其中廖倬甫成為西螺國中首位入選亞青U15國手行列的球員。

至於U15男、女雙打冠軍戰全看北市大同選手表演,男雙-大同吳冠勳/魏俊緯以24:22、21:13擊敗自家兄弟陳子睿/吳軒毅;女雙-大同賴子彧/王信雩以21:18、11:21、22:20力克北市中山魏婉亦/王思敏,北市大同一口氣包辦U15男、女雙冠軍。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