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公路賽》1900人石門水庫齊登場 美女車手賺美麗賺健康

梁筱筠靠著騎車搭配飲食控制,成功在半年內減重15公斤。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江玉雯(右)和好友吳淑芬一起參加詩情畫意羅馬公路挑戰。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參加KHS詩情畫意羅馬公路挑戰車手經過林蔭大道。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KHS詩情畫意羅馬公路挑戰滑步車親子同樂會。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林炫良(右二)和太太帶著四歲的林楷程和三歲的妹妹林敬芸一起玩滑步車闖關遊戲。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2016年KHS詩情畫意羅馬公路挑戰今在石門水庫登場,這是2016滿天星挑戰系列 All Star Challenge_ Stage 6土星系列,近1900位報名者中包括社會菁英人士臺大EMBA自由車隊。愛騎車的女騎士也不少,其中梁筱筠靠著騎車搭配飲食控制,半年內減重15公斤,賺很大。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詩情畫意羅馬公路挑戰」,挑戰組有1747人報名,滑步車趣味賽有146人報名。今年大會再次邀請知名品牌「KHS功學社單車」冠名贊助,現場除了騎乘、展示外還有摸彩活動及KHS兒童滑步車趣味賽,是車友每年必參加的經典活動之一。

擁有很多社會菁英人士的臺大EMBA自由車隊,目前有近180位成員,此次有約15位得空,相約參加詩情畫意羅馬公路挑戰,其中隊長徐明寬是臺大教授,許富得是福穗健康促進協會理事長,李睿騰是谷松精密公司副總經理,潘慧玲是資誠會計事務所會計。

隊長徐明寬受訪時順便打個廣告:「9月3日上午7點到9點,在臺大管理學院一號館前有一場『運動台灣、撼動世界』公益活動,集合各屆運動企業家代表與校友們,以「健走3K捐款3K」落實企業社會責任,進而帶動身心靈發展的全面提升,與持續探索世界的前進脈動。

近年女性騎自由車人口愈來愈多,此次羅馬公路挑戰賽也有不少女性車友,其中25歲的悍將單車隊梁筱筠,半年前為了減肥而騎車,結果身高165公分的她,靠著騎車運動,輔以飲食控制雙管齊下,竟然成功減重15公斤,成效驚人,真的是賺很大。

另一位女車友江玉雯車齡一年半,是「會長的腳很會爆」車隊成員。江玉雯透露,車隊有近一百位成員,以桃園龜山、八德附近的車友為主,在遠東百貨公司擔任櫃姐的好友吳淑芬,車齡同為一年多,此次也一起參加詩情畫意羅馬公路挑戰。

除挑戰組外,以娃娃兵為對象的滑步車賽,是以遊戲闖關的方式獲得積分,再依積分換取洞洞樂摸彩,闖關分為【Push Bike挑戰】【小小知識王】【鴨子划水】【我是滑行高手】等6個遊戲關卡,闖完每一關卡皆可獲得積分,小小孩們個個「有呷擱有抓」,開心到不行。

其中在電子業服務的林炫良,也特地從臺北帶著分別接觸滑步車兩年和一年的寶貝兒女,四歲的林楷程和三歲的妹妹林敬芸,一起來玩滑步車闖關遊戲,一家人一起度過一個開心又健康的周末假日。

台118線公路連接桃園「羅浮」及新竹「馬武督山」,「羅馬公路」之名由此而來,從石門水庫出發,沿著曲折蜿蜒、景色優美的環湖公路,飽覽廣大茂密的桂竹林、與青翠亮麗的山光水色,並能與當地客家及原住民部落純樸的氣質融合,全程洋溢著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迷人氣氛。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這項活動是於今上午6時30分起,分批從石門水庫南苑停車場出發,經環湖路→阿姆坪→台7線→復興→羅浮→聖興宮→羅馬公路→關西台3線→台3乙線→大溪→石門水庫南苑停車場,全程74公里,總爬升1170公尺。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