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2016亞青U17&U15國手選拔賽」29日桃園蘆竹羽球館燃戰火

「2016年亞洲青少年U17、U15羽球錦標賽國手選拔」29日在桃園市蘆竹羽球館點燃戰火,上屆勇奪亞青U17男、混雙2銅的大同百齡蘇力瑋,這次改與學弟吳宗擇搭檔出擊,雖默契有待磨合,首役仍以21:14、21:15取勝第三種子能仁家商朱俊德/陳效哲,順利晉級下一輪。

蘇力瑋(左)吳宗擇的新組合順利闖過頭關/蘇志明攝年紀剛好是該屆最小的蘇力瑋,今年4月與同學葉宏蔚初次挑戰亞青U19國手選拔,就以第二名取得國手資格,這次將是他最後一次參加亞青U17選拔賽,蘇力瑋說:「我們倆從搭配練習到正式比賽僅2星期時間,在默契、輪轉上自然不純熟,但經這場比賽調整後,有越來越好趨勢。」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談到學弟吳宗擇,蘇力瑋指出,宗擇剛開始略嫌緊張,後來就有改善,拿下首局後,次局中段又出現小亂流,經雙方溝通重新回穩。吳宗擇坦言:「當得知與學長搭配,內心感到非常興奮,初上場的緊張氣氛影響手感,好幾次前場抓球出手急躁了些,但經教練及學長提醒,才讓情緒緩和下來。」

蘇吳配下役30日上午8時,將與自家人邱郁閎/許庭偉進行「兄弟鬩牆」之爭,也是在這次選拔賽前才搭配的邱許配,兩人在場上展現旺盛攻擊力,但穩定性略嫌不夠,首場以21:11、21:13擊敗中市西苑杜泓霆/陳冠翔,打出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好表現。

不讓哥哥專美於前的蘇力揚單日連闖三關/蘇志明攝 去年仍在亞青U15國手選拔賽(最後拿下男單第一)奮戰的北市大同蘇力揚,今年初次挑戰亞青U17選拔的戰場,29日不讓哥哥蘇力瑋專美於前,單日連贏三場,首役先以21:10、21;10取勝基隆高中葉鈞彰,次役再以21:16、21:15打敗竹山高中莊駿昌。

攸關晉級勝部四強的第三役,蘇力揚與學長游盛博鏖戰三局,最終以12:21、21:5、21:14演出逆轉勝,艱苦闖進準決賽。蘇力揚表示,從上午8時到下午2時連打三場,體力上雖然可以負荷,但到第三場精神就難以集中,導致首局打來有點恍惚,注意力不夠才會丟掉該局。

下役遭遇第一種子高雄中學陳孝承(先以21:10、21:13勝高市新莊孫晨淯,再以21:14、21:11勝北市大同江振華),暑假過後將升國三的蘇力揚強調,雖一路打來對手都是高中生,且生涯2次與陳孝承交手都吞敗,但我一點也不會擔心,畢竟這是一種挑戰,只要正常發揮盡力去拚就有機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