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看奧運》南韓射箭雙金后 奇甫倍日練500箭 里約奧運捍衛金牌

南韓第一女射手奇甫倍。(資料照,楊育欣攝)

南韓第一的射箭選手奇甫倍面對里約奧運,每天的訓練必須射出500支以上的箭,南韓已經做好準備挑戰奧運金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射箭為南韓得牌的重點運動,從1972年奧運到目前為止已拿下36面獎牌包括19面金牌,是奧運射箭賽金牌最多的國家,自1988年開始每屆奧運至少拿回兩面金牌。

南韓在倫敦奧運一共拿下13面金牌,居金牌排行榜第五名,被列為世界一級強國之一,射箭隊就包辦男單、女單、女團三面金牌與男團一面銅牌,得牌率百分之百,奇甫倍個人就是女單與女團的雙金得主。

奇甫倍說:「韓國射箭隊一直以來都有很好的成就,當許多韓國人想起奧運時一定會想起射箭隊的亮眼成績,因此我們多少會有一些壓力,但我們會通過訓練來維持積極的正面力量。」

奇甫倍深受期待。(資料照,楊育欣攝)

閃光燈、電話鈴、爭先恐後地媒體都無法使奇甫倍退縮,就算下著大雨,她依舊能在首爾的國家培訓中心精準的射中標靶,如果被大雨影響了她也不會表現出來。不過這也不足為奇,因為在球場上的棒球隊也必須適應場邊吵雜的人生,靜下心來打球。

這樣一個成功的射箭選手,教練對她的要求一定很高。奇甫倍說:「技巧真的有比較卓越,亞洲的選手仍然是比較出色的。」

南韓有信心拿下獎牌的是射箭以及射擊,被看好的柔道和跆拳道卻不是這次里約奧運的重點得牌運動。奧運跳馬冠軍梁鶴善因跟腱撕裂錯過了兩場選拔賽,體操官員表示,將舉行第三次的選拔,希望能補足體操隊五個名額。

*本新聞跟台體運傳體記尖兵營合作。

361°自2014年開始積極拓展全球市場,針對國際市場組織專任團隊,負責國際線產品的設計、研發及製造,一個由臺灣頂尖的鞋類設計團隊正式成軍,有年輕具創意的設計人才,有因產業外移而失業的針車老師傅,有多年製作專業運動鞋經驗的資深顧問,共同懷抱著讓臺灣人才登上國際舞臺的夢想。2016年7月,361°正式於臺灣上市,邀請您一起支持臺灣DNA的運動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