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2016里約奧運羽球抽籤出爐 小天、小戴、李蔡配即將面臨考驗

「2016里約熱內盧奧運會」羽球項目於台北時間26日晚在巴西里約完成抽籤儀式,位居此次男、女單第6、8種子的台灣周天成、戴資穎分別抽到C、N組,男雙李勝木/蔡佳欣則在A組。

台北公開賽贏得男、女單冠軍的台灣好手周天成(左)戴資穎即將面對里約奧運的考驗/資料照片 男、女單預賽A~P共16組(男單41人、女單40人),其中B、F、O三組空著,男單E、P組各4人,其他11組皆為3人;女單E組為4人,其餘12組各3人,分組先打循環賽,屆時取各組第一晉級16強。換言之,男、女單A、E、P組第一在16強賽輪空,可以直接晉級八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世界男單第7周天成與第51比利時譚雨涵(Yuhan Tan)、第52以色列米沙(Misha Zilberman)在預賽C組;世界女單第8戴資穎與第55俄羅斯娜塔莉亞(Natalia Perminova)、第75奧地利伊莉莎白(Elisabeth Baldauf)在預賽N組。

依照小天、小戴的預賽對手實力,兩人都應可輕鬆過關,晉級16強賽的敵手預料應分別為D組的男單第10種子、世界第12中國香港胡贇以及M組的女單第9種子、世界第10印度辛都(Pusarla V. Sindhu)。

若兩人能夠順利繼續往前挺進,小天在八強賽對手應是以逸待勞的A組男單第一種子、世界第一馬來西亞李宗偉;小戴則遭遇16強賽輪空的P組女單第二種子、世界第二中國王儀涵,這將是他(她)們邁向奪牌之路的關鍵戰役。

台灣男雙李勝木(左)蔡佳欣里約奧運與韓、俄、澳3國組合同在預賽A組/資料照片 男雙(16對)預賽分成A~D共4組,一組分別4對,先進行分組循環賽,屆時取分組前二晉級八強,其中A1、D1分列八強賽第一、二位置,B1、C1抽另兩個種子位置,隨後其他4對再另行抽籤,決定最後的對戰組合。

世界男雙第20李勝木/蔡佳欣與第一種子、世界第一韓國李龍大/柳延星、第13俄羅斯弗拉基米爾/伊凡(Vladimir Ivanov/Ivan Sozonov)、第36澳洲馬修.周/沙旺(Matthew Chau/Sawan Serasinghe)在預賽A組。

李蔡配除了一定要取勝該組較弱的澳洲組合外,如何擊敗俄羅斯巨人陣,進帳2場勝利,成為晉級八強的重要課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